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宁泽涛进入河南游泳队名单 知情人盼其强势回归

2017-04-26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出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中,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了游泳项目河南队选手一栏中。自从去年里约奥运会遭遇滑铁卢以及随后离开国家队的一系列风波后,宁泽涛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中,他的近况如何引人关注。为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知情人士。

身份 转业回归河南

去年九月份,离开国家队的宁泽涛向海军队递交了转业申请。此后,宁泽涛是否会继续游泳事业,以及未来他会在哪里训练比赛就引发了外界的关注。作为24岁的世界顶尖短距离自由泳选手,宁泽涛本应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关心他的人不希望他就此结束运动生涯。

体育总局的官方文件至少透露出一个信息:宁泽涛没有放弃游泳,并将代表家乡河南队出赛。据知情人介绍,最初宁泽涛的转业手续办理得并不顺利,而海军队一度有意挽留他。由于手续办理不顺利,宁泽涛错过了今年春节之后随河南队外训的机会。对于此次体育总局官方通知中透露出的信息,知情人介绍,近期宁泽涛的转业手续应该会办妥,将正式回归河南队。

 近况 胃病影响训练

就在本月中旬,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进行,宁泽涛没有现身。对于宁泽涛缺席冠军赛,知情人表示并不吃惊。“他三月份在上海住院做了一次彻底的身体检查,查出了胃病。他最近都在河南家中休养,陪伴父母,偶尔去河南游泳队做恢复性训练,但不是上量的专业训练。”

全国冠军赛是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赛,如果想参加全运会,宁泽涛的另一个机会是在今年6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上争取晋级。知情人介绍,在今年初与宁泽涛交流时,后者对是否出战全运会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即使不能参加全运会,知情人认为,宁泽涛未来也有可能强势归来。毕竟在100自方面,宁泽涛依然是国内顶尖水平。里约奥运会时,不在最佳状态的宁泽涛游出了48秒37,而今年冠军赛上,孙杨客串这个项目并夺冠的成绩是49秒27。(李娜)

原标题:又“见”宁泽涛 他还在游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