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那个收藏了300台相机的小伙 把成都拍成了这样

2017-04-26 16: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康和他收藏的相机全家福

李康和他收藏的相机全家福

相机全家福

相机全家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6日报道 还记得那个因为收藏了300台老式相机,而在网上“火”了一阵的成都小伙吗?他叫李康,他收藏的相机最老的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今日,他给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发来了他拍摄的成都照片。作为一个成都人,他镜头下的故乡,时尚着、忙碌着、快乐着、欣欣向荣着。

在成都许多摄影器材党的眼中,李康的生活无疑是令人羡慕的,究其原因有二:一是85年的他,拥有近300台老式相机藏品,这些相机的历史横跨上世纪80多个年头;二是,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相机制造商的员工,他成功地将工作和爱好结合到一起,并且乐此不疲。然而,在李康看来,自己的这份幸运并不是凭空而来,“是最初的坚持,才一步步让自己离喜欢的东西近了一些”。

成都欢乐谷

成都欢乐谷

300台相机见证世界摄影史更迭

收藏者痴迷发掘每一台相机的“潜力”

世界上第一台实现感光成像的相机是上世纪30年代法国人达盖尔发明的银板相机,自此以后,胶片摄影时代来临。而李康收藏的相机当中,最老的一台蔡司依康Baldur Box方厢式相机,就诞生于1934-36年间的德国,整部相机浑身上下除了镜头,就只有1/25s和T门两档快门。

曾经有媒体到李康家中进行拍摄,他选择了自己藏品中210台相机进行了一次展示,在1万张135底片面积大小的灰色地毯上,各式各样的复古相机排列整齐,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不同年代的金属光泽。这些相机产地来自于日本、德国、美国、前苏联......包含110、120、126、127、135胶卷和APS胶卷的胶片相机,以及少数早期数码相机,涉及尼康,徕卡,禄来,美能达,康泰克斯,蔡司等33个品牌。而瘦削的李康,被这些相机环绕,俨然一位统治者,独享着属于他的摄影王国。

“这些相机见证了胶片摄影时代辉煌与没落,当他们摆在我面前的时候,那种历史感和成就感很强烈。”在李康看来,每一台相机由于生产年代的不同,操作设计大相径庭。不同的相机彰显着旗帜鲜明的时代特色,让人很有欲望去发掘他们各自的表现力。”

在胶片时代早已没落,数码相机大行其道的今天,一个80后的青年,仍然执着的坚守着对胶片的喜爱,以及对一个时代中经典产物的认同和向往。这无疑是李康能够长时间保持对摄影器材收藏热情的原动力。

“从小就对精致的东西有种无法抑制的喜爱,每次淘到一部好机器,那种金属触感和复古的细节设计都让我无法抑制想拿起它进行拍摄的冲动。”李康说,自己最为偏爱1950-1970年间发售的相机,“他们质感最为强烈,设计和做工无与伦比,拿在手里,会让我心里感到踏实。”

航班上看到的环球中心

航班上看到的环球中心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