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彭州市桂花镇着力打造玫瑰主题赏花园区

2017-04-26 1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320余亩玫瑰花田散发出沁人的芳香,娇艳的玫瑰花绽放在枝头。位于彭州市桂花镇衡州村的成都区域第一片以玫瑰花为主题的旅游产业园区,已初具雏形,预计今年6月以后就能供游客观赏。昨日,桂花镇衡州村举行了首届玫瑰花采摘节,桂花镇中17个村参加了比赛,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也挡不住村民们收获的喜悦。

首届玫瑰花采摘节

村民雨中摘花兴致高

昨日上午,记者还没走进玫瑰园区,仅在上山的小路上,扑面而来的玫瑰香就围绕在了身边。上午10点,来自桂花镇17个村的代表队齐聚衡州村,大伙披上雨衣,手提花篮,随着一声哨响,兴致勃勃的走进玫瑰丛中,开始了采摘比赛。

加油呐喊声过后,平均每队采摘约8斤玫瑰花,而这些采摘下来的玫瑰花,最后也由参赛的村民们打包回了家。“这些花瓣用处可大了,我们打包回去后会将花瓣晒干,再加入糖做成玫瑰花酱,然后做汤圆、做糕点都可以。”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据悉,本次“玫瑰花采摘节”是为了进一步拓宽衡州村玫瑰观赏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桂花旅游的形象,向广大市民展示衡州玫瑰的浪漫情怀。

种花带动全村经济

今年6月后初具接待游客的水平

衡州村玫瑰种植历史悠久,截止去年年底玫瑰种植规模已达到320余亩,以观赏采摘相结合。今年玫瑰花已经相继开放,满山遍野的玫瑰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成了桂花镇继桃花节、樱花节之后的又一大型赏花节日。据衡州村第一书记梁川介绍,老园区已有18年玫瑰花种植历史;新园区种植的是四季玫瑰,花期从4月开始持续到10月中旬,足有半年的观赏期。

为何衡州村会打造出一片玫瑰园区?衡州村村主任郑德贵表示,衡州村是一个缺水的村落,而玫瑰耐旱,易种植且可作食用,观赏性也较高。种植玫瑰是全村男女老少都可参与进来的事情,大家一起劳动,即可带动农民就业、改善生活、提升全村的经济,也可为市民提供一个踏青游玩的旅游景点,宣传当地文化。

完善旅游产业

还将打造绿道和农家乐

除了已成花海的玫瑰园可供市民游客观赏,今年衡州村预计再建200亩玫瑰园,将园区面积扩大到520亩地。与此同时,修路也被提上了议程。“今年我们会修7.4公里的水泥路和2.5公里的沿河路,可供游客横向、纵向穿梭在玫瑰山谷中。”梁川说,“修路的同时,我们还将修建绿道和摩托车赛道,让游客多一种观赏选择。”

这些玫瑰花也不仅仅只供游客观赏,玫瑰花茶、玫瑰饼、玫瑰酱也将随着花期的到来而产出。“我们预备将这些串成一条旅游线,游客可以先摘玫瑰,然后再亲自体验烘焙过程。”梁川表示,未来衡州村还将规划农家乐片区,主题风格是将桂花镇闻名的桂陶工艺和玫瑰观赏有机结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