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晒一季度旅游GDP 10市州旅游收入破百亿

2017-04-26 18: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第一季度,四川旅游“吸金”如何?4月26日,四川省旅发委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四川省旅游经济运行情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2366.40亿元,同比增长20%,更有10个市州的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

此外,前三个月,四川共吸引超57万入境游旅客来此观光。亚洲仍是四川主要的客源市场,占入境游总量的40%。从国别上来看,美国是四川入境游第一客源国,一季度已接待美国游客6.7万人次。

出境游方面,泰国仍是川人最爱的“后花园”。今年前3个月,全川有近10万人次赴泰旅游。

成都旅游收入排第一

广东人占省外游客比重近两成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四川接待国内游客2.09亿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349.93亿元,同比增长20%。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四川有10个市州的旅游收入突破百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个。分别是成都、乐山、宜宾、绵阳、南充、自贡、宜宾、泸州、凉山和广安。其中,成都的旅游收入最多,达635.37亿元,乐山排名第二,达155.62亿元。收入增幅超过25%以上的市州有9个,分别为雅安、甘孜、眉山、巴中、宜宾、泸州、遂宁、内江和绵阳。

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四川省内游客增长迅猛。根据旅行社接待客源数据,旅行社接待本省游客增幅达57.4%,在接待总人数中比重达51.2%,比上年增加9.1个百分点。综合三大通信运营商数据,广东成为省外游客比重最高的省(市、区),占省外游客总量的19%。其次为重庆,比重达到14.9%。浙江、云南游客比重也达到6%以上。

入境游客超57万人

美国是四川入境游第一客源国

记者了解到,根据四川省住宿设施接待入境记录的不完全统计,一季度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57.05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外汇收入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3%。

从境外游客结构上看,外国人增幅和比重继续领先港澳台游客。全省接待入境旅游者中,外国游客为40.53万人次,同比增长8.1%,占入境游客总量的71.1%,比上年同期增加0.5个百分点。1-3月,接待港澳台游客15.61万人次,增速减缓,同比增长仅为5.8%。其中,接待台湾同胞7.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接待香港同胞8.03万人次,同比增长3.9%。

从境外游客客源地上看,亚洲仍然是我省主要客源市场。全省接待亚洲游客16.3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量的40%;接待欧洲游客10.76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量的26.5%;接待美洲游客9.33万人次,占外国游客总量的23.0%。

分国别看,美国作为我省入境旅游第一客源国,增长较为稳定,一季度我省共接待美国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在我省接待的主要客源国中,增幅达到10%以上的客源国还有泰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德国。

四川人最爱去哪儿?

前3月近10万人赴泰国旅游

在出境游方面,四川第一季度的数据同比出现下降,出境游降温明显。记者了解到,今年1-3月,四川省79家经营出境业务的旅行社共组织了39.83万人次居民出境旅游,同比下降8.9%,降幅较去年全年水平有扩大趋势。其中,前往港澳台游客人数为7.08万人次,同比下降13.1%。

虽然出境游有所降温,但前三月仍有近40万市民出境游玩,他们的第一选择是哪里?记者了解到,泰国、越南、香港地区、日本和澳门地区排名前五。其中,赴泰游客总人数达9.51万人次,越南紧追其后超过8万人次。

出境旅游目的地增幅列前三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菲律宾(196.7%)、俄罗斯(191.9%)和埃及(88.3%)。

一季度市州旅游吸金榜

1. 成都 635.37亿元

2. 乐山 155.62亿元

3. 宜宾 136.99亿元

4. 绵阳 135.47亿元

5. 南充 125.23亿元

6. 自贡 120.2亿元

7. 眉山 106.09亿元

8. 泸州 102.63亿元

9. 凉山 101.31亿元

10. 广安 100.40亿元

原标题:四川晒一季度旅游GDP 10市州旅游收入破百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