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五一”哪里最堵?成都交警发布高速公路绕行线路预案

2017-04-26 19: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6日讯 据成都交警消息,“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当前各地春暖花开、气候宜人,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五一假期,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近日,成都交警对今年“五一”节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2017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五一劳动节期间交通流量预判

预计五一节期间人员出行密集,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预计较平时增加20%—30%左右,出行高峰期可能出现在4月28日下午17时左右、4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和5月1日下午15时左右;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将成为车流量特别集中的地方。为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部分景区做出最大客流限制,请打算自驾出行的朋友,出行前请及时查询各景区的游客准入情况,并根据交警的提示,提前安排行车路线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5月1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绕城高速,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较大的趋势,道路交通压力凸显。

易拥堵及危险路段

一、绕城高速:成雅立交至犀浦立交路段、大丰立交至白鹤林立交路段、螺蛳坝立交至江家立交路段。

二、主要进出城通道:天府广场周边道路、光华大道、日月大道武青路口、二环清水河路口、成新大件路三环路至双流白家路段、川陕大件路高笋塘至三河场路段、成温路武青路口至成温邛高速成都收费站路段、金丰高架至成彭高速成都收费站路段、北星大道至绕城高速北星立交路段、成龙大道幸福梅林至绕城高速成龙立交路段。

三、市管高速公路:成温邛高速成都至崇州路段、成彭高速成都至新繁路段。

四、拥堵点位:绕城高速北星收费站、绕城高速天府收费站、绕城高速接待寺收费站、绕城高速犀浦收费站、绕城高速大丰收费站。

五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分析

一是旅游踏青出行集中,重点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节日期间,成都及周边区(市)县将迎来以近郊、中短途旅游踏青为主的出行高峰,重点旅游景区、农村山区、大中城市周边郊区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特别是高速公路及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加。近3年“五一”节期间高速公路事故占比高出平日9.5个百分点;农村地区低等级公路的事故死亡人数占比逐年升高。

二是假期首日上午、尾日下午出行集中,夜间事故易发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节日期间,交通出行增多,主要道路拥堵多发,尤其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近年“五一”节第一天9至11时为事故最高峰,且事故占比呈上升趋势,第三天的事故高峰出现在15至17时,此外,19至23时为恶性事故高发时段,事故死亡人数占总数的23.2%。

三是自驾旅游安全风险突出,异地肇事风险加大。近年来私家车保有量日益增长,截至3月底,全国私家小汽车已达1.58亿辆,以自驾车为主的自由行旅游迅速发展,自由行旅客约占景区接待游客的75%。假期自驾出行增多,私家车肇事风险加大,近年“五一”节私家车肇事死亡人数占比高出平日3.7个百分点。尤其是跨地市出行的驾驶人,不熟悉路况,异地发生事故风险上升,近年“五一”节中南、华东和华北片区外地号牌车辆事故占本地事故总数三分之一左右。

四是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节日期间,自驾车、包车旅游出行将增多,线路不熟、无包车证、无驾驶资格等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出现非法改装增加座位、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的“三非”车辆,违法隐蔽性强、危害性大,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此外,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仍是肇事主因,酒后驾驶肇事高于平日2至3个百分点。

五是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4月28日至5月7日,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将出现降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水较多,主要降水时段在5月1日和5日前后,与返程高峰时间叠加,可能给返程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