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卖不完的免费送邻居 成都90后水果店老板被点赞

2017-04-27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免费赠送,都是邻居不用客气”,五盒草莓下面,一张纸条,让武侯区月光琉域小区的住户们倍感亲切。

每天晚上9点,距离水果店关门还有一个小时,只要还有没有卖完的草莓,水果店老板周毅都将其放在门口,让周围邻居取用。“如果打折卖也可以,但我觉得与其打折,不如免费送给邻居。”周毅说,开店之初,得到过一些小区业主的帮忙,希望用这种方式回馈他们。

“都是邻居不用客气” 网友赞良心商家

“免费赠送,都是邻居不用客气”,五个装满草莓的盒子面前,不仅价格表显示为零元,还特地写上了这样的标语。4月24日,网友“小恐龙KK”将照片上传网络,并点赞遇到了良心商家。

原来,打出免费赠送水果标语的是武侯区月光琉域小区门口的一家水果店,老板慷慨的举动不禁让网友猜测,水果店老板不是发了财,就是生意做不下去了。

一位小区业主说,4月22日晚上,已经关门的水果店门口摆出很多草莓,“有用盒子装的,还有的直接放在箩筐里,旁边写有免费赠送。”看似有些奇怪的一幕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注意。经记者了解,这家水果店才刚刚开业,门口摆放的草莓确实是老板一个特别的举动,但他并非发了财,也不是新店开业搞活动。

水果店老板:

与其打折卖出去,不如送给邻居

这家水果店位于月光琉域小区西北门右侧,成都商报记者见到老板周毅时,他刚从市场进了货回来。周毅告诉记者,摆放在门口的水果,都是当天没卖完,无法保鲜或品相变差的,“不管顾客买不买,我也不能以次充好吧。”

4月22日开业的第一天,到晚上关门前一个小时,还有10斤草莓没有卖出去。“早上从市场进回来的,如果隔夜再销售,不好卖了。”周毅说,与其这样,不如当晚送给小区的邻居们吃。

从开业以来,水果店连续两天摆出了免费赠送的水果,除了草莓,还有部分反季节的橙子。让他欣慰的是,次日一早开门时,发现店门口的免费水果都少了一些。

24岁的周毅2016年毕业之后,到北京闯荡了大半年,一个月前回到成都创业。他告诉记者,在店铺装修的时候,小区一位业主曾进店与他闲聊,期间给他介绍店铺附近的商业、住宅结构,并鼓励他要把选择的事业坚持下去。“一下子觉得小区的业主很热心,看到这些还没售完的新鲜水果,就想到了他们。”

小区居民:

坚持卖新鲜水果,小伙诚意打动人

尽管周毅自称赠送水果的举动并非拉拢顾客,也谈不上奉献,但在小区业主看来,这至少说明小伙坚持销售新鲜水果的诚意。

“做生意就是讲究诚信,以前曾遇到有商家把并不新鲜的水果混在新鲜水果里卖,小伙的行为值得称赞。”小区业主李豪杰说,“这样的水果店开在家门口,真是幸运。”

“都是邻居不用客气”这句标语,让业主张良品很受感动,“别人在我们小区门口做生意,能够和我们所有业主以邻居相称,这也看出小伙是个很直爽的人。”他感叹,这位孤身在成都创业的绵阳小伙,给一个小区的业主送去了温暖。

周毅打算,今后只要有隔夜就不新鲜的水果,都会以赠送的形式摆放在水果店门口。但小区业主表示,希望小伙的水果店能够早日走上正轨,让每天剩余的水果更少一些。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夏雨

原标题:“免费赠送 都是邻居不用客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