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向全球展示“硬”实力 “成都造”抱团亮相汉诺威

2017-04-27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造”亮相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200余家工业企业携“成都造”亮相德国,在当今规模最大的工业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向全球展示成都的“硬”实力。

德国柏林当地时间4月25日,2017“成都造·全球行”系列活动首站——“成都造”工业产品欧洲行在德国汉诺威成功启动,开启了“成都造·全球行”之旅。该系列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市经信委承办,旨在加快提升“成都造”品牌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涵盖电子自动化设备、精密模具、智慧灯具等多个领域的“成都造”工业产品,在德国汉诺威掀起了“成都风”。

成都企业 今年的收获远超去年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今年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地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0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覆盖工业零部件、工业自动化、环保技术设备、风能技术、新能源等多个重点领域。成都企业积极在这一国际大舞台上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创新模式、抢占市场、抢抓订单,进一步增强自身海外市场接单能力,提升“成都造”产品海外市场占有率。

“作为先进雷电防护产品的全球供应商和防雷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方案提供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参展能够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将我们成都造产品和技术带到全世界。”四川中光防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慧民表示,“我们今年的收获远超去年,展位面积也是扩大了4倍,作为展示‘成都造’整体形象的一部分,对于我们企业业务拓展和技术交流的积极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同时透露,已与瑞典企业签订每年超过50万欧元的合同。

据悉,首站德国汉诺威以举办中德企业精准对接活动和在汉诺威工业展场馆内设置公共展位等方式,推介成都优势,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成都造”高新机电类工业产品进入全球市场,宣传中德企业合作项目,集中展示成都中德产业合作取得的成就,推介成都中德产业合作园区的投资及配套环境,吸引更多欧洲企业入驻。

德国客商

已爱上了成都这座城

2017“成都造·全球行”中德企业合作项目推介暨对接活动也同期举行。会上,49家来自机械设备、电子技术、汽车及零配件等各行业的德国客商参加此次推介暨对接活动。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就“成都造”走向全球及成都投资环境作主题推介;成都鑫钻纳米应用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斯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向与会德国客商作现场推介。

对接会后,德国客商与成都市企业代表进行自由洽谈和对接,“这次的推介暨对接活动很棒,我已爱上了成都这座城市”“这是德国企业认识成都、了解成都、投资成都很好的窗口和平台”“希望今后能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以更多样的形式听到来自成都企业的声音,看到更多‘成都造’产品的身影”……多个德国客商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于成都以及“成都造”的期待和祝愿。

抱团出海

更能造成市场冲击力

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除欧洲行活动外,今年我市还将组织南亚行、广交会行等“成都造”产品和品牌的集中宣传推广活动,将“成都造”产品和品牌名片推向全球市场,让“成都造”的舞台越来越宽广。

“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改革,加快建立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以市场带动产业转型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供需两端的改革离不开中间流通渠道的改革,推动“成都造”积极走出去,为成都企业打响品牌、寻找有效市场,正是其流通改革之举。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成都大力推进开展“成都造”走出去,鼓励“成都造”企业集群出击,提升优质优品形象,全方位营销“成都造”名片。

对于这样的方式,成都本土企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时,抱团开展势必更能造成市场冲击力,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对于本次“成都造·全球行”,许慧民很是激动。

同步播报

国税地税联手

帮出海企业避开税收“暗礁”

越来越多的成都企业正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所面临的国际税收问题也越来越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昨日,我市国地税局联合举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政策宣讲会,邀请我市60余家“走出去”企业共聚一堂,就税收协定、跨境投资相关税收政策法规等热点问题面对面进行交流,帮助企业在“出海远航”过程中避开税收“暗礁”。

“税收协定专业术语较多,如何正确解读?”“开展境外业务时,出现税务规则理解和执行方面的偏差该怎么办?”“境外税收风险有哪些?”一系列问题在现场提出。

据介绍,2016年成都全市新增备案境外投资企业149家,同比增长52%;备案投资总额42.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100%。“我市越来越多企业在积极‘走出去’,需要学习了解国际税收政策已成当务之急。”市国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就一直在致力协助企业解决境外涉税争端,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据悉,2015年来,我市税务部门通过多种途径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服务,完成了对全市近100户“走出去”企业的境外税收及所得税抵免方面的政策服务。同时做好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及税收协定待遇享受的后续服务与管理,2016年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67份,协助40余户“走出去”企业在东道国享受税收协定待遇。

本报记者 孟浩 温珙竹 文/图

原标题:向全球展示“硬”实力 “成都造”抱团亮相汉诺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