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成都单车出游高峰预计在4月29日-5月1日下午

2017-04-28 10: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不少城市出现了共享单车节假日潮汐现象。在客运站,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出现大量共享单车。对此,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摩拜单车发布了成都五一出行骑行数据预测,同时将根据后台大数据在此前出现过潮汐现象的地段提前做好预警,加大运维力度,红包车智能化调度车辆,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科学投放。

据摩拜单车提供的后台数据,清明小长假期间锦里小吃街、春熙路沿线以及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是热门骑行区域。此外,共享单车在小长假期间也为市民交通出行接驳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火车北站、茶店子客运站、新南门车站为最热点车站区域。

通过分析摩拜成都的骑行大数据预计: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骑行摩拜单车出游高峰将集中出现在4月29日~5月1日下午2点~6点,建议广大用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锦里热点图

火车北站热点图

四川大学热点图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文明停放,不阻碍交通、影响市容市貌,避免出现用车潮汐现象,摩拜成都团队将加派运维人员在上述等热点区域干预车辆,保障用户的安全和交通顺畅,使共享单车能更加方便成都市民的出行。此外摩拜单车还会根据后台大数据实施精细化管理,及时调度车辆至非热门区域。摩拜红包车也将在假期期间继续发挥调度作用。在非节假日,红包更多是被投放到冷门区域摩拜单车身上,促使人们将车辆骑行到车站、商圈等热门区域。而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则是吸引人们将车辆调度到非热门区域,智能调度平衡车辆供需。

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到成都周边游玩,据悉摩拜单车在都江堰以及街子古镇都已投放,并设有推荐停车点位,希望用户文明用车,规范停车,共建文明成都。

原标题:五一期间 成都单车出游高峰预计在4月29日-5月1日下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