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读书月活动:真人图书馆走进川师大讲堂

2017-04-28 1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42811243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8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阅读,助推“书香校园”建设,由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校学生会及川师大讲堂共同承办的“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月系列活动中,首次将“真人图书”带进川师大讲堂。在今年中,此次真人图书馆邀请了两位川师优秀原生作家——谢礼恒和王继飞,他们均来自《成都商报》,先后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外语学院,有着丰富的采访经验,并有多本著作出版。既是校友,又是作家,还有与职业相关不同常人的经历,这两本“真人图书”在4月12日、13日、18日的分享会现场,先后共吸引成龙、狮子山校区七百余人参与活动。

川师大讲堂引入真人图书馆的活动模式,将一个人作为一本书供读者阅览,通过人书互动,弘扬阅读精神,引导同学们从手机控中解脱出来,现场体会读书-分享-交流的过程。

在4月12日和18日的两场讲座中,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谢礼恒跟各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经采访过的上海旗袍设计大师及邓丽君、金庸等社会名人的一些趣闻及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展示窦唯、三毛、姜文、余华、杨丽萍等名人的照片,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他们不一样的一面。讲诉了他眼中的白岩松和北岛,将其中的采访故事与各位同学分享,同时分享了一些读书经验并朗读了自己的采访心得。最后,谢礼恒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以及对阅读的看法。在提问环节中,谢礼恒讲诉了自己成为记者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当你还是陌生人》一书书名的几层不同含义。最后,谢礼恒还将自己的部分著作以及喜欢看的书送给现场的同学,鼓励大家多阅读。

在4月13日的讲座中,王继飞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大学时期眼中的图书馆,以及作为记者这十几年间的种种经历。他毕业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却成为了一名体育记者。王继飞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姚明,科比,刘翔等国际知名体育选手的一些交往轶事。王继飞亲历了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日本核辐射事件等现场。在分享这些特殊采访经历的同时进行了现场提问解疑。许多同学都积极踊跃参与,王继飞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他提醒有意愿做记者的同学们,记者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承受熬夜写稿的压力。针对现场有位同学提出的大众对娱乐新闻的追崇现象,王老师提出希望大家多看严肃新闻,了解国家大事,严肃阅读才能增长才干。交流会结束后的抽奖环节,老师亲自抽取两名幸运观众并发送小礼物给同学,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当晚的演讲。

每个人都是一本厚重的、值得细细品味的书,而阅读别人的过程也是发现自己、充盈人生的过程。真人图书馆的开启,让读者更直接地体验“书籍“的温度和情感,更深刻地品味”书籍“中所包含的知识和经验。图书馆将以此为开端,积极探索“真人图书馆”模式,打破传统的借阅方式,吸引更多的“真人图书”参与进来,通过借阅“真人图书”为川师大学子提供开放式的自主交流学习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