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德2016中国公共交通排行榜:成都位列第五

2017-04-28 16:54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4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中心),共同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公交大数据为基础,分析了2016年我国城市公共汽电车及轨道交通网络的现状、公共交通综合出行成本及城市公共出行规律,并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排行榜。报告显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的综合评分位列排行榜前四位,领先国内其他主要城市。二线城市中,成都、厦门的公共汽电车发展突出,且综合出行成本较低。

同时,报告也显示,国内公交都市创建成果显著,目前共有7个城市500米站点覆盖率超过80%,深圳、上海、成都等城市公交网络设施覆盖水平很高。轨道交通方面,国内共29个城市已建成运行轨道交通138条,运营总里程3960公里,其中京沪广深轨道交通网络设施水平较高,运营里程占全国总里程的46.3%。

此外,报告通过大数据计算全国大学综合排行榜TOP30及额外20所有地域特色的大学发现,大学区域人们公交出行更偏好于去往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科教文化场所,占比接近25%,是排在第二位商务写字楼类的近1.6倍。演唱会方面,二、三线城市公共交通最容易受演唱会影响,而陈奕迅演唱会对公共交通的影响最为明显。以其2016年在北京、广州、大连、苏州、合肥和沈阳的6场演唱会为样本分析得出,陈奕迅的演唱会为公共交通的带来的波动高达20倍。

上海、深圳公交发展最佳 深沪蓉网络设施覆盖水平较高

通过综合用户出行核心区域站点覆盖率、线网覆盖率、轨道交通覆盖情况、城市出行单位耗时、单位花费以及用户评价指数等方面,《报告》从全国82个主要城市中,综合计算评选出了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排行TOP20。在排行榜中,上海、深圳的站点及线网覆盖率高,轨道交通建设相对完善,用户评价指数较好,综合位列第一、二位。北京、广州在站点覆盖率和线路覆盖率上也较好,分列三、四位。之后的排名依次为成都、南京、西安、厦门、昆明、乌鲁木齐、大连、长沙、苏州、绍兴、杭州、武汉、金华、福州、青岛和珠海。

高德发布2016公共交通报告:成都、厦门突出

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发现,深圳、上海、成都、厦门、广州、北京、绍兴的公交网络设施覆盖水平较高,超过80%。其中深圳市站点覆盖率和线路网比率居全国前列,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了90%,线路网比率达到了80%,同时线路重复系数也相对较高,网络设施供给投入较大。上海市站点覆盖率也排在前列,线路网比率指标相对较低,说明其线路网敷设比较均布。而成都市站点覆盖率在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且线路重复系数较低,网络敷设更加均衡。

原标题:高德发布2016公共交通报告:成都、厦门突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