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厉害了!成都一高校1000余学生校园里收割油菜

2017-04-28 21: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8日报道 五一劳动节马上就到了,今日,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校园里,几百名学生正热火朝天忙着收割10余亩地的油菜籽。

此消息被学生发上网络之后,迅速引起大家的关注,有网友感叹:“相当接地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榨出来的菜籽油直接拿到食堂炒菜,安逸!”还有不少网友戏称:“妈妈:看到娃儿在学校得到了锻炼我就放心了,回家接着干......”

4

撸起袖子 1000余学生集体收油菜

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该学院的邓忠君老师,邓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油菜籽熟了,昨天和今天我们一直都在收割。”

据了解,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共种植有10余亩油菜籽,因为成都连续几天都在下雨,昨天天气刚一放晴,学生们便撸起袖子,抢收已经成熟的油菜籽。“我们都是利用每个班上劳动课的时间收割的,有时是一个班,有时是几个班一起,”邓老师告诉记者,从昨天到现在,累计有1000余学生参与了油菜籽的收割。“场面太壮观了!”

“在这两天的收割中,我们的收获可以说很大,”该校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钟惠告诉记者,“大家都是自愿前来,在收割油菜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能吃苦,同时还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邓老师介绍说,最近几年来,学校每年都会种植10亩左右的油菜,预计今年将收获千余斤油菜籽。收割的油菜籽都会自己加工榨油,“因为我们的油菜没有打农药,所以很多学生和老师都会来抢着买菜籽油,我们卖出的钱会投入到买种子、有机肥等里面。”

5

校园设农场 劳动学习两不误

据了解,此次同学们收割油菜籽的农场位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的图书馆旁边,该农场共有20余亩,平时是作为劳动教育的一个实验场地。农场里除了种有10余亩的油菜,还种植有几十个品种的蔬菜。

“我们这个农场搞了已经有十来年了。”邓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十亩左右的向日葵马上就要开了,到那时才漂亮呢!”

来自该学校建筑系大三的赵鹏飞同学从大一的时候就加入到农场帮忙,在他看来,在农场帮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们自己亲手种下的农作物,我觉得到了收获的时候,不仅是收获的一件劳动成果,更是收获一份劳动的喜悦。”

当问到这个农场平时怎么管理时,邓老师介绍说,每天到了傍晚的时候,农场里总会有部分学生主动前去给农作物松土、施肥等。“我觉得,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很好的锻炼同学,平时学习累了,上农场里动动手动动脚,同学们紧张的学习氛围一下就放松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