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首批改建第三卫生间投用

2017-04-30 19: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30日报道  五一小长假第二日,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 12余万人次,今日,记者来到了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对游客最关心的“景区内上厕所难不难”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探访。

首批改建第三卫生间“五一”期间投用

据了解,在五一来临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新一轮的“厕所革命”已全面拉开,首批改建的第三卫生间在五一期间正式全部投入使用。第三卫生间到底长啥样?今日下午,记者在都江堰景区看到,第三卫生间要比普通的卫生间大一些,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小便池,以及充满童趣的迷你马桶和洗手台。在洗手台的一侧,还有一个可折叠的“婴儿护理台”,展开后妈妈就可以帮婴儿更换尿不湿、衣服,台面上还有安全带等防护设施,旁边还有一个婴儿安全座椅。在“第三卫生间”的另外一侧还有一个相对大一些的坐便器,墙上有手扶栏杆,方便行动不便的人群使用,为防止行动不便人群发生意外,第三卫生间内还设置了SOS求助按钮。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卫生间”主要是从保护隐私的角度设立的,它专门为了方便异性人士陪同不能自理的亲属如厕以及残障人士而设立,比如女儿协助老父亲、母亲协助小男孩儿等情况,另外,一些残障人士因隐私或方便等问题,也需要特殊的卫生间。“8月起景区将启动第二批第三卫生间改造工作,预计年内都江堰-青城山景区将有10座以上的第三卫生间改造完成。”

公厕服务用品充足,不怕游客“打包”

在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一厕所门口,记者看到,整洁的洗手台上摆放了鲜花和洗手液,在墙面上也有充足的擦手纸和烘干机;走进厕所,记者观察到一位保洁员正在对厕所地面进行清扫,并且及时更换了用完的卫生纸,这位保洁员告诉记者:“在五一来临前景区已提前备足了公厕服务用品,只要看到厕纸或洗手液没有了,就会及时装足,保证游客正常使用”。

深化厕所革命,实现公厕品质提升

据景区标准化体系办主任李秋颖介绍:“对于成都市提出的五一之前所有景区的公厕都要配备卫生纸和洗手液这一要求,都江堰景区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全面实行了。并且,为了能更好的展现我们都江堰的形象,景区还采取了多种措施来规范景区公厕的管理,也已经有了很好的成效,基本做到了零投诉。”

据了解,景区除了对所有公厕实行专厕专管措施之外,还采取了引进环保新技术,实现污染零排放;合理的规划布局,让厕所的设计融入景区的环境当中;在客流量高峰段设置临时厕所,来缓解如厕难问题等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