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铠甲首次现身“中世纪格斗世锦赛”

2017-05-01 08: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手持偃月刀,身披明光铠”,这样的景象并不只存在于历史剧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批中国古代铠甲爱好者成为“中世纪格斗世锦赛”的第一批中国选手。昨天,中国队在5人对5人的对抗中输了三场。但为比赛直播进行点评的刘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失败的原因不在铠甲,而是缺乏经验。

中国盔甲首现世界格斗赛场

西班牙当地时间4月29日,第八届中世纪格斗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来自俄罗斯、法国、美国等国的选手身着重甲,宛如中世纪骑士一般,但更吸引人们目光的是一支东方面孔的队伍。这些选手来自中国,他们身着明代铠甲,手持偃月刀,红色罩袍上还绣着五颗黄色的五角星。

参加本次中世纪格斗锦标赛的中国队队长曹迎客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是中国人首次来到中世纪格斗世锦赛的舞台上。

中世纪格斗世锦赛是一种让选手身穿历史上真实存在的盔甲手持冷兵器格斗的比赛。各国参赛者往往会选择带有自己国家风格的盔甲。

5人对5人三战失败

当地时间30日上午,中国队参加了5人对5人的团体赛。对手分别为丹麦队、法国二队以及此前多次获得团体亚军的乌克兰队。

首战与丹麦队的比赛以中国队的失利告终。在与法国队比赛之前,一名来自荷兰的女孩走到中国队的休息区旁,她告诉中国队的队员,她认为中国队如果想获胜需要更加“狂野”一些。

第二场面对法国队,中国队的副队长康路在第一回合交手中就击倒了法国队的两名队员,中国队形成4人打3人的局面,这令中国队一度获得优势。但中国队经验不足的问题也暴露出来,无法有效应对法国选手的突袭,最终在击倒3名对手的情况下落败。随后中法二度交战,中国队三名选手被击倒,再次落败。

败因或不在铠甲

为比赛进行解说的刘贺认为,中国队没能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是经验不足,在战术配合上和欧美强队还有明显差距。“此前多次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队在进入赛场前,就已经决定了每个队员上场去对付哪个人,类似的战术配合我们的队员还在学习。”

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对盔甲不够熟悉。刘贺说,只有深入了解盔甲的性能,才能让力量发挥出来。“中国选手的盔甲大多是新制作的,但很多欧洲队员的盔甲却伤痕累累,说明那些盔甲被长期使用,队员与铠甲磨合度很高。”

“作为首次参赛,我对于中国队的表现还算满意。”刘贺说,以前大多数初次参加中世纪格斗世锦赛的队伍第一次登场时,会畏缩不前,不敢进攻,中国队没有这种状况。

刘贺认为比赛落败的原因不在于铠甲的性能。“因为从盔甲性能来看,中国的盔甲是能够有效抵抗冷兵器打击的。”文/本报记者屈畅

原标题:中国铠甲首次现身“中世纪格斗世锦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