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注意!今晚强对流天气袭川 东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7-05-01 21: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五一小长假就这样即将画上句号,阳光没有爽约,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明天就是上班的日子了。为什么上班的时候三天那么长,放假了三天那么短?也许是悲伤的情绪直达天上,明后两天天公显示出严重的节后忧郁症情绪,打雷刮风又下雨。

省气象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和高原低值系统共同作用,5月1日晚~5月2日晚,我省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日晚上到2日白天:盆地各市多云转阴,其中东部、南部及西部沿山有分散性雷雨或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普遍为小到中雨,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南部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北部、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日晚上到3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雅安、乐山、宜宾、泸州、自贡10市,资阳、内江2市东部和盆地西部沿山有有雷雨或阵雨,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风力可达7级以上,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阵雨转多云;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凉山州南部、攀枝花市多云。

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阴天转多云,其中盆地西部沿山早晚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南部、东部和攀西地区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我省气温逐步上升,气层不稳定,极易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对流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叠加效应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原标题:注意!今晚强对流天气临川 东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