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月1日前 成都5条市域高速将新增119条ETC车道

2017-05-02 15: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日讯 为了缓解拥堵,今年成都市大力推广ETC应用,ETC用户数量实现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ETC出行。5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满足迅速增长的ETC用户出行需求,成温邛、成彭、成灌、机场、城北出口共计5条市域高速,将全面启动ETC车道升级改造,今年7月1日前,5条市域高速将增设119条ETC专用车道。

同时,将同步提升ETC车道过站体验,车辆通过时速由原来的20公里可提高至40公里。 

用户迅速增长 ETC车道通过体验待提高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成都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每逢早晚出行高峰,各条高速总是亮红灯,车道十分拥堵。因此,为了缓解拥堵,从今年年初开始,成都市大力推广ETC应用,力图将高速公路的收费方式,从以人工收费为主向以ETC收费为主进行转变。

该负责人表示,自从四川省2014年开始使用ETC车道以来,ETC用户数量迅速增长,加上今年大力推广ETC应用,ETC用户数量猛增,对ETC车道的通行需求,在无形之中不断增长。另一方面,市域高速现有ETC车道的实际体验并不畅快,车辆不能正常通过的情况时有发生,个别专用车道出现通过缓慢甚至拥堵的现象。一旦由于系统故障,车辆无法通过时,收费站被迫采取人工干预、倒车、反复交易、转入MTC车道通行等措施,极大地影响ETC车道的体验感。该负责人表示,随着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关键设备和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提高ETC专用车道过车体验感,已经迫在眉睫。 

车辆通行速度提升 有效解决车道和车辆相互干扰

据了解,在此次ETC升级改造中,将采用目前最新的ETC相控阵天线技术、优化车道设备岛内布局模式等手段。新技术有什么优点?第一,该系统能对进入ETC车道的车辆准确定位与跟踪,从而有效解决跟车干扰和邻道干扰问题,大大提高ETC车辆通过的准确率。其次,相控阵天线可通讯区域范围更大,能够为车辆提供更为充足的交易区间,相控阵通信区域前沿距车道栏杆最远可达到30米,使得车辆通过的速度得以保证,车辆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达40km/h,极大提高了ETC用户快速过站通行的体验感。

最后,为了防备意外情况,改造后也在车道中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可随车流量变化实施调整,ETC系统和人工收费系统的随时切换,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误入ETC车道后也可实现快速处置。据悉,此设计在目前国内高速公路ETC车道建设中,尚属首创。

增设119条ETC车道 成灌高速已成功试点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7月1日前,要在成温邛、成灌等5条市域高速公路上增设119条ETC车道。其中,成灌高速26条、成温卭高速53条、成彭高速14条、机场高速10条、城北出口高速16条。届时,成都市域高速ETC专用通道将达到180条,占总车道数(273条)的66%,实现非货车计重车道的全覆盖。

据悉,2016年10月,成灌高速公路成都站ETC试点工程正式启动,先行按照主线收费站全覆盖的要求,除留一个货车计重收费车道以外,进出口车道均实施ETC专用车道改造。在2017年1月15日,成都站改造的21条ETC车道全部投入使用。 

市域5条高速 今起陆续开启ETC建设模式

据成高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2日起,市域5条高速公路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进度”的思路,将陆续启动实施ETC建设工作,预计将在7月1日前,全部完成119条ETC专用车道建设并投入运行,届时,广大ETC用户经过上述5条高速公路时将会更加顺畅,获得更加快捷的通行体验。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市域5条高速根据自身实际分别作出计划安排,5月2日,成温邛高速率先开工,成彭高速、成灌高速预计在5月上旬择机开工,机场高速和城北出口高速计划在5月底或6月初开工。

(图片由成都市交委提供)

原标题:7月1日前 成都5条市域高速将新增119条ETC车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