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愿与金正恩会面 白宫发言人:在合适情况下

2017-05-03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带条件示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愿在“合适情况”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白宫急“澄清”

白宫发言人其后就特朗普这一表态对记者说,美朝两国领导人会面的时机尚不成熟,美方需要看到朝方切实减少挑衅性的举动。

很荣幸这样做

特朗普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说愿与金正恩会面,但在合适情况下,他将绝对且很荣幸这样做。

出于外交礼节

被问及特朗普为何使用“荣幸”一词,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可能是出于外交礼节。

美国接连向朝鲜释放强硬信号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朝鲜领导人递出“橄榄枝”,表示愿意在“合适情况”面对面会谈。

特朗普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作出这一表态。他说,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说愿与金正恩会面,但在合适情况下,他将绝对且很荣幸这样做。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其后就特朗普这一表态对记者说,美朝两国领导人会面的时机尚不成熟,美方需要看到朝方切实减少挑衅性的举动。

美国官方4月26日说,美方寻求以制裁和外交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方对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持开放态度。

见面有条件

关键词是“在合适情况下”

特朗普1日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如果合适,我绝对愿意与他见面,那将是我的荣幸。”

特朗普随即补充道:“再说一遍,如果情况合适,我将那样做。”

特朗普没有说明他愿意在何种情况下与金正恩会面。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稍后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特朗普的表态中,关键词是“在合适情况下”。如果朝鲜“继续某种程度的挑衅,这种情况将永远不会到来”。

“但是,如果朝鲜放弃核能力,解除其对地区和我方的威胁,这种可能性(会面)就一直存在。(不过,)现阶段没有这种可能性,”斯派塞说。

被问及特朗普为何使用“荣幸”一词,斯派塞表示,特朗普可能是出于外交礼节。“我猜,这是因为他(金正恩)仍然是一国领导人,这里面有外交因素。”

并非首次“示好”

特朗普连续第二天向金正恩“示好”

这是特朗普连续第二天向金正恩“示好”。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4月30日播出的《面向全国》电视节目中,特朗普表示,金正恩“在非常年轻的年纪就能继承权力”,“很显然是非常聪明的人”。

斯派塞1日在记者会上解释特朗普这番话时说:“他(金正恩)面临许多潜在威胁,而他显然设法带领国家前进。”

美国一贯要求朝鲜放弃核和弹道导弹计划。特朗普上任后,美方加大了对朝方的军事压力,朝鲜半岛局势陷入高度紧张状态,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一方面通过经济制裁等手段持续对朝鲜施压,另一方面主张应首先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韩联社分析道,虽然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表示,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是特朗普1日的表态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表明这种意愿。虽然朝美双方在过去数月相互“秀肌肉”,以战争相威胁,但是特朗普的最新表态显示,两国可能最终将迈向谈判。

美联社评述,在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之际,特朗普给予金正恩“出乎寻常的称赞”,为两人将来会面的可能性“打开大门”。

日本共同社认为,特朗普的表态显示,他一边向朝方施加“最大压力”,一边试图从外交途径迫使朝方放弃核和导弹计划。

特朗普此次“带条件示好”,尽管后来白宫发言人澄清,目前会面时机尚不成熟,但是,不执着于所谓“政治正确”,不执迷于武力威胁,主动提出与这个被视为“敌对国家”最高领导人会面的可能性,特朗普对朝善意的释放和开放的心态,值得点个赞。

原标题:特朗普愿与金正恩会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