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八台山景区一滑翔伞掉进停车场 1人受伤2车受损

2017-05-04 14: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受到惊吓的游客(视频截图)

5月1日17时许,万源八台山景区内,一架搭载1名游客的滑翔伞降落时受风向影响,没有降落在指定地点,掉进停车场内,导致一名滑翔教练受轻伤、1名游客受到惊吓,两人被紧急送医,停车场内2辆轿车受损。

受轻伤的滑翔教练(视频截图)

5月3日,记者从事发现场一段时长3分43秒的视频中看到,在一停车场内,有不少市民正围在两名伤者旁边,视频中传出一名男子的声音“快点报警、快点报警、快打120!”另一男子在拨打急救电话:“喂,120吗?我们八台山景区这里有人受伤了,你们派辆车来!”“等于是在空中遇到那个正风,从空中坠落了下来,对......”

黑色轿车后车窗玻璃破碎(视频截图)

记者留意到,视频中,一辆黑色轿车后车窗玻璃已经破碎,车旁一人带着黄色安全帽,脸部带有血迹;另一名穿着深蓝色衬衣的男子也坐在车旁,随后有人员解开伤者身上的安全绳。

(图据“八台山旅游景区”微信公众号)

5月4日上午,万源八台山景区对“八台山滑翔运动事故”作出声明:滑翔伞着陆时受地形湍流影响使其未能降落到预定地点。5月1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男游客在教练的陪同下滑翔,落点上空风力突然增大,偏离预定落点,而降落在停车场的两台轿车上;滑翔教练轻伤和游客受到惊吓,马上送往万源中心医院经检查无碍,现已正静养恢复;两台轿车挡风玻璃不同程度损坏,正在做维修和赔偿处理。

记者在声明中看到:“八台山景区滑翔伞娱乐运动是经过空域管制、户外运动等相关管理部门审核通过的符合技术规范的娱乐运动项目。所有的教练都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在本次意外中,教练的良好素质确保游客不受伤,未导致严重后果。”对此,记者采访万源市旅游局时却得到不同说法。

“那个滑翔伞的项目我们给他出了通知的,不允许营业,我们没有认可它那个(项目),他们是私自在进行营业。”5月4日上午,万源市旅游局局长康萍告诉记者,该滑翔伞项目是一个体育项目,专业人事进行表演是允许的,但不允许营业,且项目并没有得到主管部门的认可。经初步了解,“五一”劳动节期间,该滑翔伞在飞行降落过程中受风向影响,没有降落在指定地点而发生意外,导致有人员受伤。接下来,万源市旅游局将会同公安、安检等部门针对景区的问题开座谈会,并对景区进行相关处罚。

4日12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万源八台山景区工作人员曾雄,想确认八台山景区滑翔伞娱乐运动是否经过空域管制、户外运动等相关管理部门审核通过,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电话一直未接通。 (记者 徐荣莉)

原标题:万源八台山景区一滑翔伞掉进停车场 致1人受伤2车受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