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连通东客站和塔子山 百亩中央绿轴公园公开征名

2017-05-04 16: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最快今年10月,从西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东客站西广场出发,沿全新的绿轴公园一直往西,就可以来到塔子山公园和沙河。这个长近千米的新建公园就是成都东客站绿轴公园(暂名)。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4日从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获悉,该公园占地125亩,由成都市兴城集团和成华区共同投资建设,预计今年10月竣工对外开放。

(1/5)

▲成都东客站绿轴公园效果图

草坪撒欢 百亩绿轴公园完全开敞

东客站绿轴公园位于东客站西侧,西广场与塔子山公园之间,由四块绿地组成,东西向总长度近千米,南北最宽处128米。4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工地现场,各种机械正在按照景观要求对公园进行造型。

(2/5)

▲施工现场

公园主要由观景平台、浅层水景、多功能活动草坪、林荫走廊组成。公园中间为开敞式公共空间——多功能草坪;南北两侧各两排高大香樟树,再往外为银杏行道树,树阵之间为林荫走廊,配慢行系统;靠东侧为观景平台及时尚舞台,可举行大型庆典及时尚活动。

公园还将公园及周边建筑有机结合,利用现代“声、电、光、影”技术,营造时尚魅力、动感十足的“光影都会”,自西向东分别为“塔子山历史之光”、“中央绿轴未来之光”和“东客站现代之光”,成为独具特色的城市会客厅和“活力中心”。

绿轴公园不光有美景,还承担着“城市调蓄”的重要作用,这一切都源于公园采用了“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公园采用的雨水花园系统将土壤分为8层,并利用场地原有地形,让雨水自然汇集,能够满足年径流量100%的调蓄要求。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5日起,该公园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名称,市民可访问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网站(网址:http://www.cdxkz.gov.cn/)、“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官方微信公众号(ID:cddkz2017)或来信至成都东站西广场商业配套楼五楼东客站枢纽经济发展区管委会(来信请注明:征名活动)参与,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3/5)

▲绿轴公园周边商业布局效果图

产业核心 周边将建四座超高建筑

绿轴公园不仅是景观公园,更是一个产业核心。按照成华区枢纽经济发展区规划,以绿轴公园为轴线,在绿轴公园两侧商业地块布局现代商业、商务、办公、酒店楼宇,形成东客站精品商业街区;在九寨沟路形成时尚大道,商务核心区内圈形成活力环廊;在中央绿轴公园两侧新建两座250米以上超高层标志性建筑,东广场东侧则为两座300米高的双子塔,目前正在做相关方案设计。

原标题:连通东客站和塔子山 百亩中央绿轴公园公开征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