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毒目标案缴获毒品近40千克

2017-05-04 2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太原5月4日电 4日,记者从山西省晋城市公安局获悉,当地陵川县警方经过7个月专案侦查,破获公安部“2016-733”毒品目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毒品冰毒35.8114千克、甲卡西酮3.87352千克,查扣非制式手枪1把、钢珠枪1支、毒资23万元、涉案车辆8辆,查处吸毒人员22名,摧毁了一个层次达6级的特大贩毒网络,斩断了一条纵贯湖南、山西的贩毒通道。

山城陵川毒流暗涌

2016年4月,陵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崇文镇居民田某、申某有贩卖冰毒、甲卡西酮等毒品的嫌疑。根据毒品犯罪的规律和特点,陵川警方顺线追踪,不仅发现田某伙同申某多次向本地人秦某、牛某等人贩卖冰毒、甲卡西酮,同时还发现有山西长治籍人员在陵川县崇文镇、礼义镇、杨村镇多次贩卖毒品。

警方介绍,陵川县东南与河南省接壤,北与山西长治市毗连。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近年来从上述两地区流入的贩卖冰毒、甲卡西酮等毒品案件时有发生,特别是毒品因其价格的高昂性、危害的严重性,直接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成为群众反应强烈的一个突出社会治安问题。

鉴于案情特别重大,陵川警方立即对此案进行立案经营,抽调禁毒、刑侦、经侦、巡警、派出所等警种6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由副县长、局长都慧敏任组长,统一指挥协调侦查工作。

经调查发现,该案涉及人员较多,毒品数量较大,且为跨省团伙犯罪。2016年8月11日,被公安部确立为“2016-733”目标案件。

顺线追踪毒网初显

为进一步查清毒品来源,专案组从案件源头查起,围绕田某、申某等下线人员的社会关系查起,综合运用视频侦查、秘密调查、重点布控、情报研判等多种手段,得知其上线来自于山西省长治市。

在进一步的侦查中,专案组民警发现,不论从联系方式、交易地点还是出货量、交货方式等方面,这个团伙都非常“专业”。通过进一步秘密调查并结合专案研判,民警分析背后可能潜伏着一个跨越多省、市、县,涉及毒品数量巨大的贩毒网络团伙,该团伙的贩毒区域至少覆盖了长治市周边的多个县区。

从炎炎夏日到数九严寒,专案民警冒酷暑、顶风雪奔走于湖南、湖北、长治等地。在不暴露的前提下,穷尽各种办法,多次对该团伙贩卖毒品的情况进行隐蔽地全程跟踪,基本摸清贩运毒品团伙的成员结构、运毒工具、运毒线路等基本情况和贩毒活动规律:湖南省南县籍上线驾车先期到达长治探路,随后其马仔携带毒品乘坐由南县到长治市的大巴车到长治,采取人货分离的手段,到长治后由王某中、杨某娜接应,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交易,不作过多停留,直接驾车返回南县。

在南县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确定了湖南上线的身份为张某武,其贩毒团伙其他成员有马某明、胡某等人。

全警动员全线收网

专案组通过蹲守摸排和秘密布控等侦查举措发现,该团伙交易非常频繁,每次交易量多达上千克,交易金额数以万计。由于团伙内部关系错综复杂,在贩运毒品的过程中,多采用网络交易、异地交易等方式,避免人货的直接接触,侦查工作稍有不慎,就会人货两空,前功尽弃。

情况基本清楚,收网时机成熟。2017年1月18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长治市城区飞龙巷一邮政储蓄银行自动取款亭内,将正在转移毒资的张某武、张某波当场抓获,随即在长治市郊区张某波的出租房内,当场缴获冰毒35余千克。

据张某武的交待,另一毒贩胡某已驾车返回湖南。专案组立即协调泽州警方在晋城至焦作高速公路设卡布控,当胡某驾车行至晋焦高速丹河收费站时,被卡点民警当场截获。在抓捕王某中、王某平的过程中,民警还当场收缴非制式手枪、钢珠枪各一支。

初战告捷后,陵川警方又迅速抽调120余名警力多线出击,在湖南、长治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对湖南、长治、陵川境内贩毒团伙成员进行全面收网,先后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冰毒35.8114千克、甲卡西酮3.87352千克、非制式手枪1支、钢珠枪1支、毒资23万元、涉案车辆8辆。

此后,专案组因情施策,被抓获的团伙成员全部审讯突破,案件战果进一步扩大。

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完)

原标题:山西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贩毒目标案缴获毒品近40千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