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赔付首单 “农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

2017-05-06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土地流转给专业合作社,但因合作社经营不善无力支付土地流转租金,如何保障农户权益?昨日上午,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锦泰财险总经理任瑞洪将一张31.75万元的转账支票递交给陶坝村村民代表。据悉,这是四川探索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以来支付的首笔赔款。

在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邛崃市,20亩以上的土地规模流转面积超过23万亩。为防治失约风险,2015年邛崃创新引入保险公司,在冉义镇试点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并逐步向全市推开,目前已完成履约保证保险797单,参保农地面积18.23万亩。

2014年12月,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10组、12组54户农户签了合同,将635亩土地流转给一家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并于次年参加农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2016年,合作社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无力支付2017年土地流转租金31.75万元。村民徐永奎告诉记者,发现流转租金无法兑现后,乡村两级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启动赔付程序。

经调查取证,2017年4月,锦泰财险和平安保险完成了上述两个村民小组635亩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的理赔工作。任瑞洪表示,该笔赔付是四川首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赔付。邛崃市统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赔付增强了当地农户流转土地的信心,保障了农户的根本权益。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综合新华社

原标题:四川赔付首单 “农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