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克龙称将尽力弥合国民分歧 勒庞演讲承认败选

2017-05-08 14:36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完成对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全部选票的统计之后,法国内政部今天凌晨公布统计数据,结果显示,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的得票率为66.06%,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的得票率为33.94%。年仅39岁的马克龙高票击败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他也将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近60年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在最终结果出炉前,当地时间7号晚,多家民调机构就已经公布了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出口民调。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将赢得选举。

马克龙:尽力弥合分歧 尽心服务法国

随后,马克龙在巴黎卢浮宫广场发表了胜选演说。在演说中,马克龙对法国民众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中,他将尽全力弥补国民间的分歧,为国家服务。

法国当选总统 马克龙:经过漫长的竞选过程,大家最终选择信任我,对此我深表感谢,这既是极大的荣耀,也是极大的责任,感谢大家,我注意到了法国民众中的分歧,这些分歧导致了一些极端的投票结果,我对此表示尊重,我注意到了很多人所表达出的愤怒、恐惧以及疑惑,倾听这些声音是我的职责。

勒庞:“国民阵线”将成为最大反对党

当晚,勒庞发表演讲,承认败选。勒庞向马克龙表示了祝贺,她说“法国民众选择了连续性”。

“国民阵线”候选人 勒庞:法国人已经选出了新的总统,人们选择了(政治上的)连续性,我给马克龙打了电话,祝贺他当选,法国面临着诸多挑战,我希望他能在这些挑战面前获得成功。

勒庞同时表示,目前的形势对于“国民阵线”来说仍然是一个机遇,“国民阵线”必须抓住时机,进行深度改革,形成新的政治力量,成为马克龙政府最大的反对党。有分析指出,勒庞与“国民阵线”已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6月举行的法国立法选举。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在新闻公报中说,他已电话祝贺马克龙当选。奥朗德的任期将于14号结束。按照惯例,马克龙将与奥朗德协商决定新总统就职仪式的时间。

原标题:马克龙称将尽力弥合国民分歧 勒庞演讲承认败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