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文艺界共同发声 一致反对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2017-05-02 10:54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日报道,为了响应法国6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号召,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以及著名演员丹尼•伯恩(Dany Boon)等该国文艺界人士将于当地时间5月2日汇聚在巴黎音乐城举行示威,共同抗议极右组织国民阵线。

丹尼•伯恩在脸书网站上写道,他出生于法国北部一个普通家庭,母亲是北方当地人,父亲是北非卡比勒人,他们教会他宽容、尊重和为他人着想。为了向全世界证明他们是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度,他投票支持马克龙。

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虽然并未直接提到马克龙的名字,但也特地撰文,呼吁法国选民5月7日一定前往投票站投票。他补充说,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法国,应该让全世界看到法国人是开放、勇敢以及有友爱的民族。

法国南部著名的阿维尼翁市戏剧节主席奥利弗•碧(Olivier Py),曾经在2014年市镇选举时就宣布,倘若国民阵线在选举中胜出,他将辞去戏剧节主席的职务。奥利弗•碧呼吁投票支持马克龙并强调,倘若国民阵线得胜,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将是移民、妇女、同性恋者等弱势群体。他还十分遗憾地表示,目前的情况同2002年截然不同,国民阵线被完全正常化了,而这才是最令人担忧的。

此外,5月1日举行的游行队伍中,也有许多演艺界人士。法国巴黎著名的太阳剧院的创始人阿丽亚娜•穆世谨 (Ariane Mnouchkine)高举牌子出现在游行队伍中,牌子上写道,太阳剧院绝不弃权,要打倒勒庞,必须投票支持马克龙。当天,法国各大剧院,法兰西剧院,奥德龙剧院等5大剧院的院长共同发表声明,呼吁选民支持马克龙。

根据报道, 5月4日,巴黎市中心的共和广场还将举行反对国民阵线大型音乐会。

原标题:法国文艺界共同发声 一致反对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