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公交调度员帮忙找回包 70岁失主手写书信致谢

2017-05-08 18: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5日,一封手写的信寄到了成都16路公交车调度室。写信的是一位70岁老人,就在几天前,她不慎将一个包落在公交车上。包里没有贵重的物品,然而,调度员和公交司机却第一时间帮忙寻找并妥善保管,“这份心意,很难得。”

4月27日晚,成都市民陈女士和爱人在火车南站上了16路公交车,走到桐梓林时,陈女士发现可换乘109路。两位老人匆匆下车,把一个深紫色的不报落在了16路公交车上。回家后,陈女士才发现包不见了,于是,她赶紧打了公交热线。

“其实没有信心能找到,只是想试一试。”令陈女士没想到的是,不到十分钟,16路车调度员打来了电话——包找到了。此时,已是晚上9点过,陈女士本打算坐车去取包,调度员却建议她第二天再来取,“放心,我们会帮你保管好。”

第二天,陈女士在16路调度室见到了自己遗失的包。其实,包里只有一件新买的衬衣和一小包椿芽,不过,在陈女士看来,这个不值钱的包变得异常珍贵,“他们尽力帮我寻找,又给我保存着,这份心意,很难得。”

因为当天值班的调度员刚好轮休,而驾驶员也在出车,70岁的陈女士决定,通过写信的方式表示感谢。

5月8日,记者联系上当天值班的调度员叫何莉。据她回忆,那天电话中,陈女士的语气有点着急,在仔细询问其乘车时间、位置等信息后,她立马通过车载信息系统询问驾驶员们。“驾驶员王奇成刚好到站,看到了座位旁的包,我就马上回电让她放心。”

当调度员20年,何莉每个月都会遇到好几个将物品遗失在公交车上的乘客,“钱包、房产证,什么都有,前几天还有一个把公司审批文件掉车上的。”对于这封手写的感谢信,何莉感到很暖心,“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这位阿姨这样放在心上,我还有点不好意思。”

原标题:公交调度员帮忙找回包 70岁失主手写书信致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