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头黄牛跑上遂内高速 路维人员围堵控制送还失主

2017-05-03 11: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路维人员将黄牛围堵在应急车道后再统一驱赶出高速路。

四川新闻网遂宁5月3日讯 昨(2)日15时许,遂内高速公路24KM+600m处超车道上,突然出现5头因受惊后跑上高速路乱窜的黄牛,严重影响高速路上车辆正常通行。几名路维人员通过围堵、驱赶终于将黄牛控制住,顺利将它们牵引出高速公路。后经当地民警协助,将这5头黄牛送还失主。

5月2号15时许,成南高速公路维二大队的几名队员巡逻至遂内高速公路24KM+600m处,发现5头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悠闲行走的黄牛,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随时有发生危险的可能。

路维人员正在驱赶黄牛下高速路。

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的路维队员朱珂宏和吴锴是最先发现这5头黄牛的人,当时这几头黄牛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与主车道之间行走,后方来车需要不断避让行驶,才没能直接撞上黄牛。当这群黄牛发觉自己被路维人员盯上后,就站在高速公路中间不动。“黄牛上高速公路是非常危险的,若因后方来车导致黄牛受惊吓,在路上狂奔乱窜,极有可能与后方来车相撞,严重的会造成车毁人亡后果。”随后,几名路维人员立即拉响了巡逻车上的警笛,并打开汽车双闪灯,在路上临时设置安全区域,以提醒后方来车注意避让。

据成南高速路维二大队副大队长徐道利介绍,同事告知其此事后,他及时赶到事发路段。让一名同事驱车到这群黄牛前方,堵住黄牛逃窜的去路,另外几人从后方和侧面围堵黄牛,他们顺势将5头黄牛驱赶至应急车道。

为尽快将牛护送至安全区域,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几名路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赶牛,一组负责警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路维队员通过挥动指挥棒、闪烁警灯、打警笛警示等方式驱赶黄牛。徐道利趁机用一根绳子栓住5头黄牛的脖子上,将这群黄牛牵行至3公里外的高速路出口。40多分钟后,黄牛终于被安全地赶出遂宁西高速路收费站,移交给当地派出所民警做进一步处理。

图由成南高速公路路维二大队提供 徐道利拍摄

原标题:5头黄牛跑上遂内高速 路维人员围堵控制送还失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