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绿化示范提升 将力争20日前全面完成

2017-05-08 19: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8日讯 红星路作为成都市南北主干道,不仅承担着繁重的交通通行任务,而且也是城市风景线之一。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城市”的工作要求,成都市决定实施红星路绿化示范提升。该示范提升工作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计划安装工业化预制花箱总长约4.6千米,现已完成工业化预制花箱安装1.6千米,完成总工程量的35%,力争5月20日前全面完成。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成都市建委统筹组织,进行工程的总体协调;成都市林园局负责选择植物种类,同时完成栽植花木。此次工程采取了夜间施工,未开挖破路,不影响交通;精细安排,优化施工组织,施工工期短,社会负面影响极小。目前已经完成的段落,景观效果达到设计要求,而且不影响既有交通通行。

按照“构建绿满蓉城、花重锦官的城市”的总体要求,以及“全面增绿、应栽则栽,见缝插绿”的原则,在此次工程中,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中环道路中央分隔带增设了工业化预制花箱,花箱中栽植易维护、景观效果好的花木。

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标准段长约9米,由1个花箱+5个花槽组成。在此次实施中,创新性地采用工业化预制花箱,不仅充分考虑既有道路交通情况,因地制宜,灵活采用1.2米、0.8米、0.6米、0.3米宽花箱,在保持现状车道数不变、机动车交通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增加了道路中央部分的绿量,提升了城市景观。而且,作为成都市分车道绿化中首次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项目以定制的工业化花箱替代传统花箱,该种花箱具有耐久、经脏、易于维护等特点;采用工业化预制拼装,还避免了施工扬尘污染。

原标题:红星路绿化示范提升 将力争20日前全面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