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山两小偷结伙医院病房盗窃 凌晨4至6点作案

2017-05-09 16: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5月8日从乐山市市中区公安局获悉,该局泊水街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盗窃财物嫌疑人,这两人专门挑乐山城区各家医院的病房下手,盗窃病人以及陪护家属的手机、钱包等。

5月1日上午,泊水街派出所连续接到5起来自附近医院病患家属的报案,报案者均称在放在病房内的手机或是钱包被人偷走。

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和询问,发现这几起盗窃案都是发生在凌晨4点至6点期间,作案现场也都是医院的病房内。经过调取监控,民警很快就找到了几名行迹可疑的人员,在监控中,嫌疑人在趁病人和家属在睡觉的时间段,频繁出入于各间病房。

经过排查,民警锁定了伍某、王某两名犯罪嫌疑人,这两人均是市中区人,有长期的吸毒史。5月5日中午,民警在摸清二人的行迹后,在两人结伙吸毒的小屋内一举将其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很多病人和病人家属在医院期间,心中挂念病情,对个人财物的安全防范意识便随之降低,而且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各色人等均在此进出,这便给了犯罪分子以可趁之机。在该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专门挑凌晨4至6点时间段作案,这个时间段中,不少病人和家属喜欢将手机随意放在病床边充电,钱包等也随意放置在床头或柜子上,很容易便会被小偷“顺手牵羊”。

经审讯,二人在近期内频繁在中心城区内的各家医院内作案,盗窃手机、钱包等财物共计价值2万元左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医院住院期间,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尤其是陪护病人过夜时,手机、钱包等财物最好随身携带。 (记者 吴亚飞)

原标题:乐山两小偷结伙医院病房盗窃 专挑凌晨4至6点作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