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教育部发布报告 全方位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

2017-05-10 07:3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防范机制,加强法治教育,强化舆论宣传,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效防止学生欺凌与暴力行为发生。这是记者9日从教育部官网发布的《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报告》(简称报告)中获悉的。

2月27日至3月3日,采取教育部党组成员带队重点督查和部分省份教育公安部门联合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春季开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督导范围涵盖普通高校、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学段学校。

报告显示,各地各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并做好重点领域防控。在强化学生欺凌与暴力治理工作方面,山西建立完善留守儿童、问题学生关爱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家校共育,切实消除校园欺凌和暴力伤害各类隐患;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建立了从主动防范到快速反应处理的工作机制,形成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工作合力;重庆充分利用报纸、微信、校园广播等宣传窗口,制作展板731块,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短信微信100余万条,广泛开展反校园欺凌宣传教育;上海举办校园欺凌行为预防与处理研讨会,通过对本市专门学校校园欺凌行为治理个案的分析研判,明确治理策略,达成社会共识,为治理工作奠定坚实理论基础。

报告要求,各地要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家庭困难和特殊教育学生关爱工作,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力度,进一步将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抓稳,确保适龄儿童不因学习困难或家庭困难而辍学;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防溺水、上下学交通、校园欺凌、消防、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并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统筹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努力办好乡村教育,推动城乡教师交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合理分流学生,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

原标题:教育部发布报告 全方位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