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助力“增花添彩” 邛崃城区住宅小区造多彩景观

2017-05-10 14: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5101334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10日报道  “增花添彩”连日来持续受关注,近日邛崃就有许多城区住宅小区参与进来,纷纷打造多彩景观,助力城市增花添彩。

“我们是邛崃市竹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得知全市在做增花添彩项目建设,我们想搞一下。”5月5日上午,竹溪物业工作人员小徐来到邛崃市城管局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我们负责管理的项目,比如高宇南庭、上品城、西滨纪等小区已经陆续开始栽植鲜花,想详细咨询一下参与流程。”

微信图片_20170510133439

在介绍了城市增花添彩有关事宜后,邛崃市城管局园林设计师随小徐来到高宇南庭小区,为小区增花添彩出谋划策。“你们小区打造的比较漂亮,像门口景观色彩搭配就比较合理。小区绿化多,色彩比较单一,建议在绿地上栽植一些开花的乔木,比如像紫薇、红枫。目前小区的花卉多是生长周期短的草本植物,建议可以选择多年生的植物花卉,存活期更长,也节约成本。”听了市城管局园林设计师的建议,小徐表示,小区将结合实际,将以前的绿色矮灌木更换成四季花卉,以后也会陆续在小区主通道的出入口以及一些节点进行增花添彩,全面打一个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510133421

据悉,根据邛崃市《关于鼓励全民参与城市增花添彩的实施意见》,小区内部绿化景观应坚持观赏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可利用花卉彩叶植物设计景观节点,因地制宜栽植观花、赏叶、闻香的乔灌木。邛崃每年将评出最美小区景观5个,每个奖励人民币5万元,并为其贴牌“邛崃市最美小区景观”,并在年终考核时对其所属街道办进行加分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