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两互联网金融巨头违规 支付宝财付通均被央行罚款3万

2017-05-10 1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10日讯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公布处罚信息,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3万元,并限期整改。

同日公布,支付宝与财付通均被央行罚款3万元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发布信息,财付通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罚款3万元。

同日公布,支付宝与财付通均被央行罚款3万元

因为两家支付巨头是首次被公开处罚,这引发了关注。

财付通回应称,财付通高度认同并坚决拥护人民银行维护支付体系健康发展、保障网络支付用户合法权益所采取的行政措施。公司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

以下为财付通回应全文:

财付通就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公示的相关说明

财付通高度认同并坚决拥护人民银行维护支付体系健康发展、保障网络支付用户合法权益所采取的行政措施。我们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

自《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发布后,财付通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了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的相关工作。我们一直在通过产品引导、用户教育等多种形式,争取妥善、到位地推进实名制的落地工作。

在推进过程中,我们很感谢人民银行对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支持与耐心,帮助行业在创新和发展中解决问题。我们相信,这将有利于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长远、有序和健康发展。财付通也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并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