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5-11 19: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51117063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5月11日报道 今天下午,一场由成都市花园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校园环保剧“魔力校园”为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海军介绍说,包括成都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在内,成都的学生群体达到300多万人。而成都的总人口为一千多万,所以推动垃圾进校园活动,对于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垃圾分类意识具有重大的意义。

活动刚开始,分别扮演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以及其它垃圾的学生由于被混装在一起而生病昏迷,被经过的学生发现后及时进行分类得以痊愈,并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方式和意义。表演结束后,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发表了《成都市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践行宣言》,宣言要求全市青少年践行“垃圾分类走,节俭控源头,小手拉大手”的承诺,号召大家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宣传者。

QQ图片20170511170642

据了解,市教育局、市城管委将通过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等方式,在市域全部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养中小学生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希望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为把成都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做出新贡献。

QQ图片2017051117064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