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旅游+共享经济跨国战略扎实推进

2017-05-12 10: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051209295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12日报道 昨日,在中国成都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现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美国Airbnb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数据交换及共享、宣传资源互换、人才交流合作等。

据了解,此举旨在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利用分享经济模式,进一步盘活旅游产业资源和社会闲置住宿资源。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这一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在青城山都江堰在景区旅游经济+共享经济产业业态调整,深入实施全球跨界融合,助力都江堰市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等,以扎实的步伐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Airbnb作为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游客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住宿选择,创造了互联网和大众旅游时代全新的商业形态。根据《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成都将通过“融入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三大发展路径,预计在2020年,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成都首次上榜《亚洲5大内秀城市》,是中国唯一一个城市,成为了全球旅客最新的目的地。到2020年,来四川的国内游客将突破11亿人次。以此为发展契机,作为世界双遗产地的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深入实施区旅游经济+共享经济产业业态调整,稳步推进全球跨界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再创新高等创造了广阔前景和难得的历史机遇。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都江堰市作为成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城市,立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城市目标,坚持“国际旅游名城”城市建设,定位成都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和对外交往中心功能的窗口基地。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系都江堰市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资源,今年以来,按照城市定位目标,对标丽江、张家界、杭州西湖区、皇后镇、奥兰多等国际国内先进旅游景区,以国际化标准来推动旅游发展,在业态创新、智慧营销、品质提升等方面成效突出。获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奖”、“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旅游+互联网创新营销奖”、 “2016微博最受海外用户关注景区”等多个奖项, 2016年景区共接待游客700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