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做心肺复苏如何控制力度?“黑科技”解决问题

2017-05-12 18: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512173125_副本

QQ图片20170512173129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5月12日报道 时值第九个“5.12防灾减灾日”,今天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开展了“急救白金十分钟”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现场,省医院急救中心护理团队向参与活动的人员介绍了以“心肺复苏术”为主的急救常识,中国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还带来了即将上线的急救“黑科技”——腹部提压心肺复苏仪。

QQ图片20170512173132_副本

有效的急救比专业人员作用更大

活动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护士们与草堂小学的小学生共同表演的心肺复苏操中拉开序幕。

QQ图片20170515184240

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明伟向记者介绍说,在救护车到达之前的几分钟恰恰是对意外伤病人员实施救治的最关键的几分钟。在这“急救白金十分钟”之内对伤病人员实施有效救治,可能会比专业医护人员起到的作用更大。但是目前急救常识的普及率非常低,所以,省医院在今后还会走到社区、学校、厂矿等单位,普及相应的急救常识。“我们今天主要介绍的心肺复苏术是急救常识中最重要也最易学的一种,”孙明伟在采访中说,“我们在平时只要遇到呼吸及心跳停止的伤病人员,都可以首先通过这一方法对其进行急救。”

活动现场,急救中心护理团队向参与活动的交警代表、公交司机代表以及现场群众分组进行了详细的心肺复苏指导。“这次活动对我们在事故处理方面的技能提高帮助很大”,参与活动的交警在采访中说,“由于我们的工作性质,遇到车祸的伤员往往需要我们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抢救。急救知识在交警之间普及,会很大程度降低伤员在事故中所受到的伤害。”

QQ图片20170512173139_副本

黑科技_副本

黑科技

不清楚力度?“黑科技”帮你

活动现场,中国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带来即将上线的急救“黑科技”——腹部提压心肺复苏仪。在伤病人员存在胸外创伤或是肋骨骨折的时候,是无法通过按压胸部的传统方式对其进行急救的。这时,“黑科技”腹部提压心肺复苏仪就可以派上用场。

“心肺复苏仪在使用时会先吸附到伤病人员腹部。”委员会讲师许杰介绍说,之后在仪器的屏幕上就会出现表示按压力度的“力量条”,当使用者的力量足够时,“力量条”会显示满格,有了它在急救时不清楚按压力度的情况下也可以用这种仪器解决。

他表示,心肺复苏仪可以通过改变胸腹压力,使伤者恢复心脏血液的流通。目前该仪器还在研发推广当中,首批仪器将于6月下线,届时会在一些城市的高速公路、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配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