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警车霸道拦路 系民警扶老人过马路

2017-05-13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视频截图

扶大爷过马路的民警李抗   摄影记者 王效

双简路限速每小时80公里,“车多,开得也快。”当时机动车直行已亮绿灯,而老大爷正在过马路,走路不太利索,还没走到路中间。

担心老人家被挂倒,一波车流过去后,趁着路口车少,李抗将警车横停在对面车道的斑马线上,随后下车示意来往车辆停下。

李抗过去搀扶老人,“一开始想快点把老人送到对面,我几乎拖着他在走。”但听到老人喊“脚疼”后,他的脚步慢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过了街。

把警车紧急停在路中间后,身着警服的李抗指挥过路的车辆先停下,接着奔向视频外的另一个方向,9秒后他扶着一位老人,安全地通过斑马线过马路……这段长约55秒的小视频在10日下午被上传网络后,两天的时间内播放量近50万,并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点赞:“很暖心”“满满的正能量……”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赞其为“最暖心警车”。

李抗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教导员,从警26年了。“当时没多想”,谈起当天的事情,他表示:“看到机动车通行的绿灯已亮,老人家还在缓慢过马路,就是担心他出事。”

55秒视频

近50万次播放

网友点赞“有爱”

10日下午开始,一则长约55秒的视频被网友们“围观”,视频来源于一处位于双简路奋进小区路口的监控,拍摄时间为当天中午12:30。

视频开始时,一辆大货车快速往前方驶离,一辆警车左转进入视线中,接着横停在对向车道的斑马线上。一名警员下车朝路两侧挥手,示意来往车辆停下,并跑向路的另一边。警车后方的车辆次第停下等候,9秒钟后,警员再次进入监控画面,他的身边多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老人打着一把伞,警员在旁边扶着他,花了半分钟走到了路的另一端。

视频一经上传就引来网友的转发和点赞,“很暖心”“社会正能量”“这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也有网友给停在路口的其他司机点赞;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转发了这则视频,并赞其为“最暖心警车”。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到两天,该视频被播放了接近50万次。

民警

车多,开得也快

担心老人被挂倒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警员——李抗,他是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太平派出所教导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抗直说“危险”。他告诉记者,当时机动车直行已亮绿灯,而自己正等待左转。就在这时,李抗看到一个老大爷,“正在过马路,走路不利索,还没走到路中间。”

李抗说,双简路是三岔快速旅游通道,限速80公里/时,“车多,开得也快。”担心老人被挂倒,一波车流过去后,李抗紧急左转将警车停在斑马线上,随后下车示意来往车辆停下,便过去扶老人过街。“一开始想快点把老人送到马路对面,我几乎是拖着他在走。”李抗说,但听到老人喊“脚疼”后,他的脚步慢了下来,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对面,然后他赶忙回去开走警车。

“我当时没多想。”从警26年的李抗说。他的举动也获得天府新区公安分局的认可,“我们认为,他当时的紧急处置是合理的。”

老人

85岁,仍爱出门

“谢谢那个警察扶我”

昨日傍晚,记者在距太平派出所不远的同心村找到了当事老人刘成武,他正在地里照料丝瓜。七八米长的泥巴路,刘大爷走了近4分钟。

“我记得,那天有个警察扶我过马路,要谢谢他。”刘大爷说,自己当天是去镇上赶场了,早上8点过出门,中午12点过回家。“回来时过马路,警察过来扶了我。”他回忆,警察还叮嘱他“以后过马路绿灯才能走,红灯过不得”。

刘大爷今年85岁,有两儿两女。从家里去赶场的地方要走约1个小时,问及为何要去赶场,老人说:“我要去,自己去买想买的东西。”

刘大爷有两儿两女。“平时我们都喊他不要跑了,他不听。”刘大爷的大儿子说,几天前,刘大爷又独自赶场,“高血压犯了,摔倒撞了头。”

警方提示,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老人最好在家人陪同下出行。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原标题:警车拦路 动人一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