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比特币病毒来袭 你的电脑还好吗?

2017-05-13 21: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早上一睁眼拿起手机,满世界都是关于比特币病毒的新闻,搞得就像世界末日一样,吓得我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了。

打开电脑,恩,是的,中病毒了。病毒锁定了电脑里的doc、ppt等格式的文档,没有办法打开文件了。

电脑桌面上显示了一封勒索信。这封信上,可以选择显示语言,中文、韩文、日文、英文都有。信上的内容大致是,想要解锁你电脑上的文档,请付300美金等价的比特币。上面还威胁说,一周之内不付款,就永远恢复不了文件了。

640.webp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13日讯 本周五,一次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席卷全球。杀毒软件Avast统计的数据显示:病毒已感染全球至少5.7万台电脑,并仍在迅速蔓延中。

BBC最新报道称,这次病毒是全球范围的大型攻击和爆发,已经涉及99个国家,7万多起。

该勒索病毒指定比特币为赎金,要求用户在被感染后的三天内交纳相当于300美元的比特币,三天后“赎金”将翻倍。

据外媒报道,与勒索病毒相连的比特币账户已有了不少进账。

Fgyq-fyfeutp8660849

网友调侃:制造攻击病毒的人一定是论文来不及交了

“我的室友也中了同样的病毒。我们用的是同一个校园网,就是晚上上会断网的那种。”浙江工商大学的程同学说:“这两天,在我朋友圈里很多人在说这个事情,很多人在抱怨,病毒锁定了电脑里的doc、ppt等格式的文档,没有办法打开文件了。我知道涉及的学校,有宁波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等。”

“那个啥病毒,搞得我不敢开电脑了,我可能是世界上睡的第一早的人?”成都大学的申同学表示:“制造攻击病毒的人一定是论文来不及交了”。

宁波大学的曹同学电脑已“中招”,他在网上求助:“我怎么跟老师解释我的电脑被WCry2.0病毒侵入不能按时交作业的事实,急,在线等!”

据IT之家,病毒是全国性的,疑似通过校园网传播,十分迅速。

640.webp (1)

突发!比特币病毒正全球疯传,重庆已有单位中招... ..

中招的网友遍布全国

医院通知病人:病情不紧急不要来

13日0时,英国上下16家医院遭到大范围网络攻击,医院的内网被攻陷,电脑被锁定,电话也不通,黑客索要每家医院300比特币的赎金,否则将删除所有资料,现在这16家机构对外联系基本中断,内部恢复使用纸笔进行紧急预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部门正在调查,现在攻击仍在进行中。

据CNN报道,英国多家医院周五也因“大规模”的黑客攻击而瘫痪。手术被取消,救护车被迫转向其他医院。

医疗工作者报告说,他们的系统被锁定了,根本进不去。屏幕上有消息显示,要求他们支付“赎金”以重新开启。

其实不仅仅是学校,加油站、医疗系统和公安系统也成了受害者。

中石油全国多地加油站今晨断网 网络支付受影响

5月13日,全国多地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城的部分中石油旗下加油站在今日0点左右突然断网,而因断网目前无法使用支付宝、微信等联网支付方式,只能使用现金。近日,全球范围内大面积发生勒索病毒攻击事件。

Rh_L-fyfeutp8477686

警察同志,你们通讯科同事的看见了,心里啥味啊!

65cf7298ly1ffjrzzcaglj20ku0rr0un

40秒学会关闭电脑445端口,预防勒索比特币病毒!

“永恒之蓝”通过扫描开放445文件共享端口的Windows电脑甚至是电子信息屏,无需用户进行任何操作,只要开机联网,不法分子就能在电脑和服务器中植入勒索软件、远程控制木马、虚拟货币挖矿机等一系列恶意程序。这里送上快速断开445端口的教程视频,教你预防比特币病毒入侵!预防完成后请及时安装系统补丁(补丁下载地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library/security/MS17-0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