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民调:逾七成民众对文在寅施政表示乐观

2017-05-15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逾七成韩国民众对总统文在寅的施政表示乐观,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接近50%。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任韩国总统文在寅(图中)5月10日下午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宣布提名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为新任国务总理,前国家情报院第三次长徐薰为国家情报院院长,前国会议员任钟皙为青瓦台秘书室长。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Realmeter于5月10-12日针对1516名成年人就文在寅施政的支持率进行调查。结果显示,74.8%的受访者对文在寅的施政表示乐观,只有16.0%的受访者持消极态度。

从各地区来看,湖南地区(全罗南道和全罗北道总称)对文在寅的施政最为期待,表示乐观的受访者突破80%,达82.8%。其后依次为首尔(77.1%)、京畿·仁川(76.0%)、大田·世宗·忠清南道(76.0%)、大邱·庆尚北道(71.2%)、江原道(70.0%)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9日深夜,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及其竞选团队现身首尔光化门广场,发表“胜选演说”,与支持民众握手庆祝。

从各年龄段来看,年轻一代对文在寅施政的期待相对较高。在20-29岁年龄段人群中,82.0%受访者对文在寅的施政表示乐观。30-39岁年龄段(81.1%)、40-49岁年龄段(79.7%)、50-59岁年龄段(73.8%)、60岁以上年龄段(61.5%)分列其后。

至于新政府的首要施政课题,30.8%的受访者回答是改善民生和恢复经济,30.4%回答清除积弊和促进改革,14.7%的受访者认为是解决半岛安全问题,12.0%认为是实现国民团结,9.3%回答消除两极分化。

在各政党支持率方面,共同民主党支持率较前一周上升3.0个百分点,达44.7%;自由韩国党较前一周下滑4.5个百分点,为13.0%;正义党上升1.3个百分点,达9.6%,首次赶超国民之党(8.8%)位居第三;正党上升0.9个百分点,达8.3%。

原标题:民调:韩国逾七成民众对文在寅施政表示乐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