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地铁4号线亲爹让萌娃“水桶蹲” 真相原来是这样

2017-05-16 10: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49483510986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16日报道 这两天,@成都地铁运营 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萌娃被老爹装进桶内”的微博上了热搜,微博转发瞬间上万,并引发不少网友对于自己不靠谱亲爹的回忆杀。不过,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该事件起因并非是大家想象中的爹坑娃,而是孩子的爸爸为了维护车厢内秩序,避免孩子惊扰到其他乘客的“暖心之举”。

bcfc8586gw1f6wk8tcog6j21kw23unjt

bcfc8586gw1f46uai5i7pj20j60pk785

为了抢亲爹手中的车票 萌娃自己坐进桶里

13日晚上7点,@成都地铁运营 官方微博在网上流传照片上,一个身穿粉红色小马褂的呆萌的小女孩半蹲在一个空置的塑料桶里,埋着头眼睛看向地面,仿佛在向谁认错讨饶一样,照片里,孩子的家人并未“露脸”,只是从塑料桶旁边的穿牛仔裤的一双腿可以推测孩子的爸爸就在孩子身边。

84fdc4e3jw1e35x2n3j1wj

这张照片曝光后,获得了网友的热情转发,不少人调侃“孩子可能遇到了一个假爸爸”,有网友甚至晒出自己小时候被爸爸安插的各种神奇的专座,表示,“亲爹,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那么,微博中的小女孩爸爸为什么舍得让孩子“桶里蹲”呢?@成都地铁运营的 小编解释,这是这位老爹这么做是因为孩子太“调皮”。

bcfc8586gw1f2pih7ogwdj20zk0zk0x4 (1)

该照片拍摄者,成都地铁车辆段工作人员杨露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这张照片拍摄于上周,当时她正好下班回家,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万年场方向,在车上恰好碰见了这一幕。

“实际上,车上小女孩的亲属不只有爸爸,他的妈妈和一位老年长辈也在。”杨露说,这个小女孩就坐在她旁边,最开始是由那位老奶奶看管,可是小女孩太淘气了,想要挣脱家长束缚跑到车厢另一边去玩扶手,她妈妈和那位老奶奶也喝止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小女孩的爸爸出面把她拉到一边,没想到却引发了小女孩对爸爸手里地铁票的兴趣,并想伸手去抢爸爸手里的地铁票。

“孩子的爸爸不给她,结果地铁票不小心从他抬起的手里滑落,正好掉在塑料桶里,小女孩见状就跨进桶里去捡,他爸爸一看乐了,顺势把娃娃按进了桶里。没想到孩子特别配合,一下子就不闹了。”杨露说,孩子爸爸的举动召来了孩子妈妈的数落。但可以感觉得出来孩子的爸爸是不想让孩子打扰到车厢内其他乘客,只不过爸爸这充满童心的举动,让全车厢的人笑得合不拢嘴。

bcfc8586gy1fck963ackxj212l1ffk2a

女孩家属发声 称宝贝桶里蹲是为了防止惊扰乘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事件发生后,今天早上,小女孩的家属通过微博私信了@成都地铁运营 的小编,这位家属表示,那天其实是带着孩子去接奶奶,结果奶奶拿了一个桶回去,当时在地铁上宝宝不想坐了想下车,为了不让她在车里闹腾,才将计就计出此下策。这位家属表示,小女孩就是调皮,不过当时出于孩子安全考虑,也只让她在里面呆了一小会儿就抱出来了,宝贝的安全一定会注意,谢谢大家关心提醒。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教你打开地铁带娃的正确方式

“我们遇到过很多小孩不文明乘坐地铁的情况” 成都地铁运营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对于地铁过于好奇,往往会导致一些不文明行为出现。“我们曾遇到过孩子把地铁扶手当做撑杆爬的,把拉环当做吊环使的,有的孩子在地铁车厢里嬉笑打闹跑来跑去完全忽视周围乘客,甚至有孩子把车站垃圾桶当做尿壶使用,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对他们的行为听之任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甚至帮他们去做这些事情。”

这名工作人员指出,实际上,任由“熊孩子在地铁上嬉笑打闹,其背后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大。

“一旦列车出现故障或者紧急刹车,那么由于惯性,孩子很容易摔倒,对孩子来说非常不安全,另外,如果孩子在地铁上玩吊环,很容易摔伤。”他表示,成都地铁上已经发现有一些设备因为孩子的调皮任性而出现故障,“比如我们一些拉环里的一些宣传文明的卡片纸,就很容易被孩子抽出来,还有的孩子喜欢站在椅子上去私地铁里的指示标志,这样也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困扰”。

对此,他呼吁,孩子年龄尚小,天性调皮淘气。家长要担负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不要让孩子的无知而招致难忘的教训。那么,在地铁上带娃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什么呢?

“不要放任孩子们去做一些危险的行为,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尽量将孩子抱在自己身前,以免孩子随意跑动,破坏车上的设施设备。”

在这里,成都地铁运营提醒乘客,带着孩子乘坐地铁尽量到车头或者车尾进车厢,地铁的头和尾人相对少一些;儿童上下扶梯时,最容易出现摔倒、手脚被夹住等伤害,因此要多留意;候车时家长和小孩避免随意蹲下,以免发生踩踏;当小孩被挤到的时候,要大喊,引起注意。

延伸阅读:

成都地铁4号线上亲爹这样带娃 你小时候都坐过些啥

据@成都地铁运营 消息,在成都地铁4号线上,爸爸将淘气的小朋友抱起放在专座——塑料桶里。小朋友瞬间安静了,全车厢的乘客却笑岔了,连文明劝导员都快笑哭了。

照片一出,瞬间激起网友的回忆杀:小时候,我们都坐过哪些神奇的“专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