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万2租宝马 车还了3个月后还没收到押金退款

2017-05-16 20: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2月初,福建的彭先生和他的父亲第一次来成都,在一家“成都通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了一辆宝马车,当场交了1.2万元的押金。车辆的租用费是每天450元,双方协议使用结束后租车费用从押金中扣除。

还车当天,通京汽车租赁公司以财务人员不在为由,没有将剩余的押金退还给彭先生。之后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里,彭先生不记得自己向对方打过多少电话,并多次向市长信箱写信投诉,才分三次从对方那里拿回仅5000元钱。

“我们已经对这家公司立案,调查已经结束。”龙舟路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也透露,涉及该公司的类似投诉不止彭先生一起。

16日,租车公司被工商部门约谈后,向彭先生保证,“本周之内将剩余款项退还。”通京汽车租赁公司余姓负责人解释称并非故意拖延,“刚开始做生意,遇到了一些困难。”同时,他也否认公司还有其他类似的纠纷。

(1/2)

福建来蓉:交1.2万押金 租了一辆宝马车

彭先生是福建人,今年2月1日,他和父亲从厦门来成都。“第一次来成都,准备去资阳的朋友家里。”他表示,当时他们准备租一辆汽车开过去。从网上找到一家“成都通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联系之后他们约定第二天去提车。

“租了一辆宝马车。”第二天上午8时许,彭先生来到“通京汽车租赁”在二环路东四段的办公地点,双方在店里签了“借车单”。他向记者出示的借车单上显示,双方约定车辆使用2天,每天租用费450元;租用的车辆保证金为1.2万元,彭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场支付了保证金。

3日晚上,按照约定的时间,彭先生和父亲来到租车行还车。彭先生告诉记者,扣除两天费用900元,租车公司应当退还他1.11万元。租车公司告知他,需要先押3000元的违章押金一个月。“当时租车公司说他们财务不在,第一笔8100元第二天先打到我卡上。”由于第二天和父亲就要回福建,彭先生将自己的卡号留给了对方。

彭先生放心地踏上回家的路,他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三个月,他要面对讨还欠款的艰辛历程。

不停地打电话投诉 3个月仅索回5000

“第二天我就开始给他打电话,问什么时候钱能到账。”彭先生表示,租车公司没有按照约定给他打钱。成都通京汽车租赁公司的一位余姓负责人告诉他“马上安排。”不过,这个“马上”的时间有点久,彭先生当天依然没有收到退款。这之后,彭先生几乎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向对方索要退款。

“年后紧张,希望能行个方便。”“其他包月的客户没有付款。”“一点问题都没有。”彭先生告诉记者,期间对方曾几次承诺会给钱,不过他都被“放了鸽子”。无奈之下,彭先生又先后5次通过市长信箱投诉。“走投无路,精神几近奔溃了。”彭先生感叹道。

直到一个多月以后,3月4日凌晨1时许,他收到了地方的第一笔还款:微信转账2000元;再和对方“纠缠”了一周后,3月11日凌晨4时许,对方又一次给他转账2000元。5月11日下午,对方又给他转来1000元。

“3个多月了,还没有还到我一半的钱。”彭先生很不满。“我三个月都没睡好觉”,当时他是用信用卡的钱支付的保证金,“逾期了还要支付利息。”

(2/2)

租车行:非故意拖欠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通京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办公点。“余经理出去办事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后,记者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余经理。

“我们刚开始做生意,生意上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余经理并不讳言自己尚未全部退还彭先生的保证金。不过他反复告诉记者,“绝对不是故意拖欠。”在他看来,“做生意,这点诚信还是要有的。”

龙舟路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见到了李所长向记者表示,涉及该公司的类似投诉不止一起。余经理对此表示了否认,不过记者在“大众点评”软件上注意到,“通京汽车租赁公司”目前仅有一条今年3月15日的评论,网友评论道:“拖欠押金一直不还,准备投诉了。”彭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并不是他的评论。

工商部门:已立案并调查终结 有多起类似投诉

记者注意到,彭先生通过市长信箱的投诉,均被转至锦江区工商局办理。3月的回复中表示,商家承诺如属实会尽快退还押金,工商部门表示会督促商家落实;其后4月的两次回复中,工商部门均表示“已联系该店负责人退还您押金7000元”,5月5日的回复中表示,已联系该店负责人尽快退还押金。

11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龙舟路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见到了李所长,他是该案的办理人员。他告诉记者,此前已经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已经终结,并提交上级部门等待审核。”16日,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约谈了通京汽车租赁的余经理,“租车店也保证,这周五前后将剩余款项退给消费者。”

“三月初的时候曾和我保证,四月初退钱,后来也没退给我。”彭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彭先生的担心,余经理向记者表示:“当时确实遇到困难,这次本周之内肯定把钱退给他。”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1万2租宝马 车还了3个月后还没收到押金退款 工商部门:已立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