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来成博组队探索自然之美

2017-05-17 10: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6日讯 记者从成都市文广新局获悉,本周四,筹备近四个月的“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四川预选赛就要跟大家见面啦!“环球自然日”比赛是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所创立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在中国发起的纯公益性社会教育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迄今已经持续举办5届,累计参赛团队逾2万支,影响了十几万家庭,数百万师生。

成都博物馆作为四川赛区分站,首次承办四川赛区初赛和决赛,截止目前为止,已完成网上报名的团队共有535组之多。能够承办如此大规模的活动,成博也感到十分荣幸,博物馆本身所具有的典藏、研究、展示、教育等作用,更是与“环球自然日”的宗旨不谋而合,本次预选赛恰好又于5.18“国际博物馆日”举行,对应今年活动的主题:“物质世界的真相——大小、尺寸和规模……”,尤为凸显出本活动以自然为观察对象,以科学为研究手段,对青少年所具有的教育、培养意义。

比赛当天,每个队伍都会有一块特定的展区,孩子们能够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上演属于他们的“小咖秀”!而且,本次活动的形式,分为了展览组和表演组两边来进行,队伍在报名时,就可以自行选择参加哪个组。大赛将在本周四、周五分两天进行,在初赛之后,会评选出入围决赛的团队,未入围团队则会颁发环球自然日活动参与证书。

(记者 江瑶)

原标题:5.18“国际博物馆日” 来成博组队探索自然之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