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观察报》: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017-05-16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奥地利林茨市副市长德特勒夫·维梅尔已是第三次来到成都。跟他一起来参加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还有超过60个国际友城和国际知名城市代表团,其中包括8位省长、副省长或议长,以及14位市长。此次创交会上,泰国曼谷市等5个城市加入成都的“国际朋友圈”。这也是成都践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新开放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落点。成都已与全球82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

成都与欧洲正在加紧合作。成都与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结为了姐妹园区,推动建成了中国—欧洲中心,近期已正式启用。成都“一带一路”交往中心旨在建立国际城市间信息共享和服务机制。成都在海外建立“海外成都”平台,搭建了成都与海外各城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

目前有16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了领事机构,在中西部排在第一位;世界500强企业有278家落户成都,同样是西部首位。成都目前外资投资企业超过7千家,成都居住的外籍人士近2万人,成都有通达全球的便利的交通设施,包括近100条国际地区航线,去年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净吞吐流量4600万人次,在国内排第四位。(据《经济观察报》5月15日02版)

原标题:新“开放观”拓展国际朋友圈 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