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食材!《舌尖2》导演的《寻味之旅》出新番

2017-05-17 10: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喻倩媛)5月17日报道 你还记得去年火爆一时的食材创意短片吗?导演用各种食材布置成山川、河流、森林、竹筏……并用食物开启了一段“寻味之旅” 。

昨晚,导演陈硕“深夜放毒”,推出了这个创意视频的第二季:《千里江山图》。

timg

陈硕是《舌尖上的中国2》的导演,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后赴法国学习电影,最新的短片展现出了浓厚的中国哲学的意境。

据悉,这部《寻味之旅2》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北宋“天才少年”画家王希孟的作品《千里江山图》。

全片用一个冬笋满载各种香料食材,穿越万水千山,最终驶向一口火锅……

导演用158种食材重现了烟波浩淼、山峦叠嶂的壮美景致,又搭建了“绿水人家绕”、“长河落日圆”、“斜风细雨不须归”、“轻舟已过万重山”的画中意境。

QQ截图20170517090842

QQ截图20170517090924

生蚝壳堆出山水画中嶙峋的山石,我们常用“咸蛋黄”比喻太阳,而这里山石后面的太阳就真的是一颗咸蛋黄!

QQ截图20170517092349

重叠的鳕鱼,呈现出江南园林风格的墙面。

QQ截图20170517092341

这透着寒光的明月,你能想到它是一片白萝卜吗?

QQ截图20170517092420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除了这些,还有超过150种食材在片中现身,你都认得出来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