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全国首创 龙泉驿区设网格员兼职管理共享单车

2017-05-17 13: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共享单车公司向“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捐赠了共享骑行优惠券

共享单车公司向“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捐赠了共享骑行优惠券

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首次在龙泉驿区展示文明出行

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首次在龙泉驿区展示文明出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5月17日报道 今日,以“绿色龙泉同心共创 文明车都骑乐共享”为主题,全国首创的“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公益宣传周活动在龙泉驿区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成立了全国首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将通过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等方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微信图片_20170517125445

倡导“出行上的文明”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享单车深度融合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发展目标。共享单车作为“智慧交通”和“绿色交通”呼吁下的时代产物,解决了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乱停乱行、损坏车辆等现象屡见不鲜。

龙泉驿区围绕“出行上的文明”,着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为引领,破解“单车难题”,在全国首创了“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公益宣传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让共享单车成为宣传载体,通过骑行示范、精神宣传、文明引导,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共创”,进一步使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更好地为人们所感知、所领悟,也为龙泉驿区加快建设大车都,勇当成都“东进”排头兵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首创“网格服务+”模式

实现网格化管理与文明骑行有机结合

上午10点30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公益宣传周在龙泉驿区吾悦新城广场正式启动。单车公司代表、网格服务宣传队、文明志愿者、社区群众等共500余人踊跃参加。

启动仪式上,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交警填词原创歌曲《交警交警》,生动地演唱了出行规则,向百姓传播文明之声;区文广新局、文化馆专业出演,点燃现场氛围,吸引路过群众纷纷驻足,让广大市民参与到5·17“我们一起”共建核心价值观,共享文明出行活动中;区共享单车公司代表和宣传队代表发言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为文明车都建设贡献力量;龙泉驿区小蓝单车、摩拜单车、ofo单车、一步单车、永安行五家共享单车公司向“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捐赠了共享骑行优惠券。

活动现场,成立了全国首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这支100人的队伍,基于全区优秀的网格员而建。网格员作为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社区居民的群体,能够在基层发挥“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的有效作用。“目前共享单车投放大概在4万辆,一级网格员已经达到了600人。”成都市龙泉驿区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龙泉驿精心打造“网格服务+”宣传模式,以网格服务宣传队为“纽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劝导和示范宣传,旨在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生活的无缝对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仪式结束后,龙泉驿区首批100名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上岗骑行开始,身着统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T恤的宣传队,纷纷骑上单车,首次在全区展示文明出行,树立良好典范,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骑行风景。宣传队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宣传队队员,一定要身体力行,让核心价值观感染更多人,我们生活的社会才会更文明和谐、更美丽宜居。同时,网格服务宣传队将持续发挥“网格服务”的优势作用,在今后的网格化宣传和管理中,通过文明示范、政策解读、精神宣传的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首创“公益宣传周”

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融入”

记者了解到,5月18日—23日,为期一周的“共享单车网格服务”公益宣传周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分别以“交法宣传”、“诚信用车”、“爱车护车”、“文明骑行”、“绿色畅通”、“和谐车都”为主题,通过规范用车示范,交通警察、网格服务宣传队员宣讲交通法规、政策精神、核心价值观精神、发放宣传册页等多种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融入”,融入公共场所、融入窗口单位、融入学校、融入社区、融入乡村、融入网络空间等六个方面,让核心价值观“浸润人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