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政协委员们建议:保障全民参与 加强顶层设计

2017-05-18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走进青羊区、武侯区,政协委员们提出建议——

建议1

黑臭水体治理应实现监督常态化

5月16日,成都市、区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第二组前往青羊区,对该区黑臭水体治理进行集中监督性视察。当前青羊区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如何?管护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群众是否满意?还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要采取哪些举措?政协委员们开展了积极深入的讨论,纷纷为黑臭水体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由于黑臭水体形成原因的复杂性,其治理工作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综合治理的系统工程。”在实地察看摸底河同怡桥段和摸底河大庆路桥段后,市政协委员、四川发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春生表示,目前青羊区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但防止出现反复是需要重视的问题,有必要从制度上保障全民参与的渠道,实现黑臭水体治理监督的常态化。

青羊区政协常委、成都深蓝远景物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付天力认为,水环境治理不仅是政府和社区的事,应尽快建立起有社会力量和公众广泛参与的“河长”工作制,让群众切实参与到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例如,建立群众举报奖励机制,让大家发挥像朝阳群众一样的战斗力,让违法排污、破坏排水设施的行为无处遁形。”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建议2

出台黑臭水体评定标准技术指导

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空气中再也没有了异味……5月5日,在前期多次明察暗访后,成都市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助推黑臭水体治理民主监督第四组对武侯区鸡公堰排洪渠与苏坡六斗渠治理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市政协委员、成都华夏旅游商务学院院长李映龙是第二次来鸡公堰排洪渠,他惊喜地发现,原本浑浊的河道变得清澈见底,“不仅水质得到了有效改善,周边环境也得到了提升。”李映龙告诉记者,武侯区对黑臭水体的整治是卓有成效的,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整治中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例如黑臭水体评定标准、验收标准、技术指导等相关规范性的政策指导性内容。同时,河道整治与城市亲水环境打造相结合,并增设一些安全措施。在河堤整治中,建议与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结合,实现绿色发展。

生活、工作在武侯区的武侯区政协委员、区司法局副局长、九三学社武侯区支社主委李佳梅边走边告诉记者,希望能引入社会力量,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自觉维护环境,进行监督,达到多元共治的城市治理模式。“最关键的是,要强化治理后的后期维护,避免新增污染源。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保障全民参与 加强顶层设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