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窗式”联合办税 房屋买卖税务申报不再两边跑

2017-05-18 14: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18日报道 “地税部门与房管部门虽说离得不远,但是拿着资料来回奔波,依然是一件烦劳的事。”不少市民在买房交易过程中经历过这样的困扰,不过现在,纳税人办理税务申报再也不用像之前那样在地税、房管两个部门之间往返跑路重复提交材料了。记者今日从成都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成都地税部门与房管部门已经实现了跨部门数据共享,用信息内部交互取代了资料外部流转,“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一窗式”联合税务办理已经在成都得以实现。

为减少纳税人在地税、房管两个部门之间多次往返、重复提交材料,同时也为地税部门成本最小化,成都市地税局在房管交易所开设专用窗口,实行“一窗式”联合办理。2016年成都地税部门与房管部门开始积极推进实行跨部门数据共享,所谓跨部门数据共享,就是用信息内部交互取代资料外部流传,数据实现实时交互。

据成都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地税局通过开发特色软件、开放交互端口等手段,搭建部门间信息互通平台,即“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在保障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使房管涉税数据直接嵌入到地税特色软件系统中,无需二次处理即可直接利用,实现两部门数据在房屋交易环节的实时共享共用、交互验证、纳税服务、税收征管进一步提质增效。

“以因房屋被征收取得的货币补偿购房的纳税人为例,过去纳税人要享受税收优惠,需要提供安置合同备案表、危旧房及棚户区改造享受税收优惠情况审核表、货币补偿契税核准书、房屋征收对象清册等一系列纸质证明材料。”成都地税第三直属分局副科长贾志宏表示,实现两部门数据信息实时交互后,面对上述情况,地税局的工作人员直接在房地产交易评估系统上就能直接查看,纳税人仅需要提供征收安置协议即可办理,真正做到了省时省事省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