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岁女童误食鼠药 彭州交警开道20公里 15分钟送医

2017-05-18 14: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8日讯 3岁女童误食鼠药命悬一线,眼看离最近的医院还有20公里,家长急得不知所措,所幸路遇交警得到帮助,女童才得以脱险。5月15日下午,彭州交警董波完成勤务保障任务返回交警大队至彭白路湔江路口时,一黑色比亚迪轿车突然停下,驾驶员慌忙求助称,其3岁女儿误食鼠药须紧急送医,在董波的开道下,最终20公里的“救命路”只花了15分钟跑完,小女孩被成功挽救。

5月18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董波,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紧急一幕。

董波回忆,5月15日下午5时10分许,他和辅警刘飞完成当天的工作后,在返回交警大队途中,行至彭白路湔江路口等红灯时,一名男子从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上下来,匆忙走到警车旁敲了两下车窗,“警官,我女儿不小心吃到耗子药了,能不能帮帮我们开下道。”男子急切的声音中带着哭腔,情况似乎很严重。

董波了情况后,立刻和刘飞一起安上警灯,拉响警报器,带着比亚迪小车飞速朝前赶去。董波介绍,路上他用对讲机将情况马上向大队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并将比亚迪的车号报告给了指挥平台,请求一路保障畅通。“一路闯着红灯往前开。”董波说,通过指挥中心的调度,一路上,沿途交警纷纷提前开道保畅,让他们顺畅通过各个路段。

一路飞奔经过了约8个路段,大约2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不到15分钟,最终顺利赶到最近的彭州市人民医院。董波和刘飞帮忙将小女孩送进医院抢救,经过医生为孩子紧急救治,医生告诉董波小女孩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才让董波及刘飞放心离开。

5月18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将董波和刘飞的救援事迹发布到网上,引来网友纷纷点赞。而就在此事发生前的一天,5月14日,董波因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为受伤的三轮车夫撑伞等候救护车,引来一众好评(本网5月15日曾报道)。

记者还了解到,董波是一名52岁的老民警,当交警已经有14年,进入公安系统以来,他先后在刑大、看守所和派出所从警。

(图片由彭州警方提供)

原标题:3岁女童误食鼠药命悬一线 彭州交警一路护航送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