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彭州撑伞交警又红了!送女孩就医 20公里15分钟到

2017-05-18 12: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记得5月13日下午,在烈日下为交通事故伤者撑伞的成都彭州交警董波么?一个温暖的小举动,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如今,董波又红了!5月15日下午,董波在彭州一路口巡逻时,碰到一位车主求助——他三岁的幼女,竟然误食了老鼠药,在送医路上堵住了!此时距离最近的医院,尚有20公里路程。

危急时刻,董波驾警车一路开道,并联动交警指挥中心,一路疏导交通,争分夺秒……

所幸,20公里路程,在交警护送下只用了15分钟,因为抢救及时,误食老鼠药的小女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交警开道

20公里路程 只用15分钟

15日下午5点,彭州交警大队勤务中队民警董波,正在彭白路湔江路口执勤,一辆黑色比亚迪停了下来,车主焦急地上前求助。

董波一问,发现情况紧急!车主3岁的小女儿,竟然误食了老鼠药,家长发现之后立即开车送医,谁知道碰上了晚高峰,一路走走停停。

董波算了一下,这个路口距离最近的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尚且有20公里距离,“车主求助交警,也是想赶紧把小女孩送到医院抢救,毕竟时间不等人!”

危急关头,董波一边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一边联动彭州交警指挥中心,在前往医院的一路上,安排其他交警疏导交通,确保沿线道路畅通,争分夺秒。

在警车带领下,比亚迪轿车一路“闯红灯”,抵达了医院,20公里的路程,只用了15分钟。

所幸,在交警及时开道和带领下,误食老鼠药的小女孩,被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撑伞交警

为事故伤者撑伞遮阳 网友纷纷点赞

其实,为市民及时提供帮助,董波已经不是第一次。5月13日,他为一位交通事故伤者撑伞遮阳,引来网友一片点赞。

5月13日上午11点,董波在彭州牡丹大道延伸段巡逻时,一辆白色轿车和三轮车发生擦挂,三轮车翻了车,三轮车司机倒地受伤。

“三轮车司机六十多岁了,已经昏迷,又是正午烈日当头。”董波说,当时他想把伤者转移到阴凉处,但又怕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索性一路小跑到不远处的一家公司,向保安借了一把伞。

在烈日骄阳中,董波身穿制服,举着一把格子伞,为伤者撑起了一片阴凉,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接走送医。

今年52岁的董波,在交警岗位工作十多年了,时常遇到市民的紧急求助,比如需要警车开道去医院、车子坏了、救援交通事故伤者等等。

对于网友们的点赞,董波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也是他的职责所在,良心所在,实在不足挂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 图据@平安成都官微

原标题:彭州撑伞交警又红了!送误食老鼠药女孩就医 20公里15分钟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