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团伙伪造资料办信用卡 百余手机只为应对审核

2017-05-18 22: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查获的假印章

5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警方获悉,昨日下午,成都市金牛警方在抓捕一名网上在逃人员时,发现了案中案,并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通过伪造假资料帮人办理信用卡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发布信息称,只需一张身份证便可帮忙办理信用卡,其实是通过伪造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等方式来达到目的。在该团伙的营业场所,一百余台手机随时开机,只为应对银行信用卡部门的审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昨日下午4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光荣派出所接到辖区银行固定点报警,发现网上在逃人员使用银行卡办理业务,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涉嫌盗窃被追逃的嫌疑人彭某某抓获,同时从其身上搜出多张均为近期办理的信用卡。令民警感到疑惑的是,嫌疑人为网逃人员,没有固定的工作和收入。那么,他怎么能在近期办理到这些信用卡呢?

警方对彭某某展开了审查,据彭某某交代,这些近期办理的信用卡,均是其在网上找的一家代办公司办理的。该公司承诺,可以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内,为客户成功办理信用卡业务,客户只用提交本人身份证件,不用提交其他任何资料。

要知道在银行办理信用卡,除了要提交身份证等信息外,还需要提供工作证明文件,如工作证或加盖单位公章的工作证明;除此之外,一般还需要收入证明,如最近三个月银行代发工资记录等。而这个代办公司却宣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件,便可以替客户办理,民警认为,其中定有猫腻。

该代办公司百余部手机同时开机,只为应对银行检查

民警立即按照彭某某的供述,找到了该代办公司,在现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电脑5台、手机100余部、打印机1台、伪造印章50余个。“我们在现场看到,手机都充着电,保持着开机状态,每个手机背后还贴着不同的公司名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审讯得知,该公司所办理的信用卡,除了办理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其他的信息如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等全部为伪造。据嫌疑人交代,当有银行信用卡部门审核人员来电询问信用卡申请人的信息是否属实,该代办公司就有人冒充伪造资料内的公司员工为信用卡办理者提供“身份证明”。

经过进一步深挖案情,民警获知,所有的用于伪造信息的印章均是在该代办公司对面的印章铺制作的,民警立即查封了该印章铺,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伪造的印章、营业执照、毕业证等,还发现了大量印章及各类证件的制作工具。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据金牛警方) (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团伙伪造假资料办信用卡 百余手机开机只为应对银行审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