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0余市民零距离接触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

2017-05-19 06: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穿好安全着装、告知安全须知…… 昨日,由成都市环保局组织的“环保开放日”活动中,包括市民代表王东在内,由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NGO社会组织、网友以及媒体组成的70余人走进了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石化园区监测站、彭州市环保局四川石化分局,近距离接触石化园区环保设施。

在宽敞的厂区内,矗立着许多平时几乎看不见的专业建筑设备,炼化一体、芳烃联合装置、催化装置、原油罐……一行人首先来到厂房,参观了石化产品高密度聚乙烯的标准生产线,了解到石化产品用途广泛,可以用于皮鞋、化妆品、瓶盖、垃圾箱等。

据介绍,石化炼油装置采用全加氢流程,满足国家清洁生产指标,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37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1.9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11%,在国际同类石化项目中环保投入处于领先地位。“也正是因为采用了这些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引进了最科学的现代管理手段,石化的员工人数仅有1500多人,远远低于动辄上万职工的同类型石化项目企业,自投料试车以来,生产运行稳定,各项环保设施运转正常,水、大气等污染物均达标排放。”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孙然功说。

“眼见为实!”在综合污水处理场,市民吴女士凑过身子,认真地看着水污染物分析仪上的数据,化学需氧量COD数据显示为19.3毫克每升,“这个数值远低于60毫克每升的国家排放标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70余市民零距离接触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