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00后”职业选择靠兴趣 “5.25”心理健康活动走进泡小

2017-05-19 1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李雪婷) 5月19日报道 兴趣爱好,不仅能影响孩子们的情绪,带来乐趣和成就感,也是学习进步的动力。今天,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联合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走进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开展了第二届“5·25”心理健康活动,一场趣味的心理测试帮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前途选择。

围绕本次“兴趣和梦想”主题,心理老师带领同学们以团辅的形式展开对自我兴趣的探索之旅。小朋友每十人左右分成一组,由专业心理老师带队,通过自我介绍、以及一系列暖身活动,讲述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后老师展开了“我的岛屿计划”,即让小朋友根据所描述的岛屿类型,选择出自己最喜欢的岛屿,从而帮助小朋友判断自己的职业兴趣。“美丽浪漫,充满艺术馆、音乐厅和街头艺人的岛屿最受小朋友的喜爱,看来你们以后都想成为艺术家啊!”每座导语都对应了一种霍兰德职业兴趣类型,老师的解析让小朋友们逐渐明白,兴趣爱好决定着自己未来想从事的工作。

几轮测试下来后,小朋友们纷纷找到了“职场感觉”。六年级四班的林晟周说他以后想成为飞行员,一谈到飞机就十分兴奋,对于飞机的喜爱他用“无法描述”来回答,“我以后会在细节上更加坚持”。六年级三班的毛婧雨,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成为专业的街舞舞者,“可能未必会朝这个目标发展,但跳街舞会一直是我的爱好,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快乐的情绪啊。”

该校六年级四班的班主任罗萍老师认为低年龄段孩童的心理指导和职业规矩十分有必要,“通过专业老师的引导,让学生有自己的目标,让他们明白来学校读书的目的是什么,并非不是为了读书而读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