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宽窄巷子烧烤店“碳改电”:口味变没?生意咋样?

2017-05-22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漫步宽窄巷子,走累了撸一串美味烧烤,相信不少来成都宽窄巷子游览的游客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家住附近的刘先生对这些烧烤摊点却并无好感,“经常‘烟雾缭绕’,对空气肯定不好噻!”但随着宽窄巷子烧烤摊点“碳改电”,换上电烤炉后,基本上看不见烟熏火燎的现象了。

宽窄巷子的烧烤店仅是青羊区烧烤店“碳改电”的试点之一,该区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全区100余家烧烤店的改造升级工作。同时,成都市鼓励烧烤店燃料“碳改电”,目前金牛和天府新区已在全区开展“碳改电”,其余锦江区、青羊区、高新区等5个区均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实施。

8家烧烤店“碳改电”

本月100家完成升级改造

作为大气污染源之一的木炭烧烤,对空气质量的杀伤力着实不小。“根据我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燃煤和生产企业对PM2.5、PM10的综合贡献都很高,是我市大气治理的重点,也是难点。”成都市环保局对燃煤污染深感头痛。不辜负美食和环保能不能“两全”?烧烤店燃料“碳改电”是成都大气污染治理中的举措之一。

“作为中心城区一大污染源的烧烤浓烟,不仅影响了周边的生活环境,还成为推进全市大气治理的一大阻碍。”青羊区烧烤店“碳改电”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对全区100余家烧烤店进行逐一上门调查的同时,中铁西城新天地和宽窄巷子特色街区开展试点工作,目前8家烧烤店已主动配合完成改造工作,同时计划5月底前完成全区100余家烧烤店的改造升级工作。

换成电烤炉

口味没变生意也不差

“换成电炉烤,那种烧烤出来的味道没了,还算是烧烤吗?”听到烧烤“碳改电”的消息,不少好吃嘴有点担忧。

记者近日走访了宽窄巷子已经实现“碳改电”的烧烤店。如果不走到烧烤摊前仔细观察,几乎看不到有什么油烟了。“以前烧炭最怕起风,油烟经常熏得自己眼泪直流,长时间站在炉子面前,经常咳嗽。”烧烤摊的小哥告诉记者,改用电烤炉后,烧烤的口味并没有明显差别,顾客基本上没有因此减少;而在烧烤的速度上,基本上跟以前差不多。

作为首批“碳改电”尝鲜的食客之一,家住中铁西城的市民周先生表示,“支持烧烤店‘碳改电’,减轻空气污染可比过嘴瘾重要。而且改成用电后,随时都可以吃烧烤。关键是味道还很不错,两全其美,肯定要支持!”

除了宽窄巷子,成都好吃嘴们熟悉的王妈手撕烤兔店、老黄记手撕烧烤兔店,成华区祥和里的滋味考鱼店和三江烤鱼店也已全部将烧烤炉换成了电烤炉。根据工作部署,目前成都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已经分别制订了工作方案,其中金牛和天府新区直接在全区开展“碳改电”,其余5个区均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实施。

“平均下来,大概一天要多出几十块钱”,经营烤猪蹄店的摊主张师傅告诉记者,肯定比用木炭烧烤成本要多一些。但是,张师傅最后还是决定改成电烤炉,“木炭烧烤有油烟,来吃烧烤的人都觉得受不了,你说我们做烧烤的人难不难受?”张师傅说。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宽窄巷子烧烤店“碳改电”:口味变没?生意咋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