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俄商飞公司成立将研发1.2万公里宽体客机

2017-05-23 11:3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西媒称,5月22日中国商飞(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该企业成立是2016年中俄签署的一项协议的成果。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5月22日报道,合资公司是中俄联合研制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项目的承担方。这标志着,继C919大型客机本月5日成功首飞之后,中国在大型商用飞机的研制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报道称,在项目具体实施中,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双方母公司的优势资源,开展宽体客机系列化机型的研制工作,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远程宽体飞机系列化发展方案,完成了飞机级指标初步定义。

中国商飞2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程序,取得了营业执照。

2016年普京总统访问中国时,双方一致同意将共同研发宽体客机。与C919相比,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基本型航程为1.2万公里,座级280座。

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在挂牌仪式上说:“合资公司的挂牌标志着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我们将按照国际最新主流适航标准,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远程宽体客机,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世界航空市场做出新的贡献。”

原标题:西媒称中俄商飞公司成立:将研发航程1.2万公里宽体客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